寒流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话题作文 初中作文
在寒冷的冬天中,最舒服的莫过于是──躺在温暖的被窝中睡觉了!所以,每当床头的闹钟铃声大作时,我总是将被子拉到头上,继续睡觉,直到妈妈用她怒气沖沖、将近嘶吼的声音将我叫醒时,我才心不甘、情不愿的慢慢爬出了被窝。一出来,一阵阵冷空气,马上向我袭来,真令人全身颤抖啊!

此时,我才想起了昨日气象局的报导:这次将会是今年寒冬中最冷的寒流了!果然没错,当我一踏出门就迎面而来了一阵寒风,这凛冽的寒风刮起来,把我吹得牙齿打颤,走一步退两步,令人不禁想走回头路,更有些人缩着脖子,把手放在口袋里,快步向前奔去。这一阵阵的寒风,让我觉得这时,如果能来一碗热腾腾的汤,或来一份香味扑鼻的羊肉炉,让我们暖暖身体,那就是最幸福的事了!不过,当我们在享受时,也要想到:有许多人还没有如此的幸运。所以,我们应该把我们所穿不下的或是多余的衣服,分送给他们,让他们不再挨饿受冻,也不再因为缺乏这些物品而难过了!这才是寒冬最温暖的场景,最快乐的时光。正所谓:“雪中送炭”才能让人倍感幸福。

古有云:“梅花能坚忍,就能凌风寒而绽放;春草能坚忍,就能历寒霜而出头。”如果,梅花都能愈冷愈开花,更何况是我们人类呢?所以我们要能不屈服于任何的压力下,并奋勇的迎向所有困难的挑战。正如同青松靠着顽强的生命力,以及不屈不挠的特性,这就是它最可贵的精神;它永远都是快活的,即使面临着困境,它也是在寒风中歌唱,在冰雪中微笑。所以,我们也必须学习梅花和青松,以不畏寒风的精神,不被寒风击败。如此,我们就不会因为一点困境,而灰心丧志。因此,当寒流再次来袭时,我们要打起精神,并且精神抖搂的完成自己该做的事。

而寒流当然也会带来许多的灾害了!如:农民和渔民因寒流来袭,而造成财产严重损失,以及让许多老人家抵不住寒风的吹袭而导至死亡……等灾害。因此,当我们知到有寒流来袭时,应做好防寒的准备,让生命财产的损失降到最低。

如果没有经历过寒冷的冬天,怎会知道春天的温暖的可贵;如果没有刺骨的寒流,怎能体会生命的坚靭;因此,让我们以不畏寒冷的精神,来面对寒流吧!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