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来了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天气的作文 风景作文
寒流来了!寒流从电视的气象预报中来了;寒流来了!寒流从爸爸、妈妈和老师的提醒中来了;寒流来了!寒流从人们的衣领、袖口钻进来了!每当寒流来袭,大地一片萧瑟,花草树木都被“急速冷冻”了,高山一夜白了头发!天色阴阴暗暗,太阳公公跑去赤道渡假了,北风呼呼、落叶遍地,到处冷冷清清,小朋友们没去公园嬉戏;老公公、老婆婆早上没有出来运动、打太极拳;街上行人三三两两。刺骨的寒风把人们“关禁闭”在家里,大地变成了大型冷冻库!

学校里的同学们像洋葱一样穿上一层又一层厚重的衣服,有的同学甚至全副武装围上围巾、戴上口罩和手套!暖暖包成了人人的必备品,连好动的小朋友都乖乖的待在教室里!同学们都紧闭教室的门窗,深怕冷风从任何缝隙中钻进来,大家紧缩着脖子,成了名副其实的“缩头乌龟”了!随着寒流发威的强度,迟到同学的人数更是明显的增加,个个都睡眼惺忪的赶到学校!

寒流侵袭大地的日子,就是我家吃火锅的日子!妈妈总是能变化出各种口味的火锅,全家人围在一起共享冒着白烟的火锅、相偎着聊聊天,既温馨又温暖!为了对抗一波又一波的寒流,妈妈会煮辣辣的姜母茶,温暖家人冰冷的手脚;我和哥哥会搬出厚厚的棉被和电暖器这两项法宝,应付冷酷无情的寒流,不让它肆虐嚣张!不让讨厌的感冒有任何机会找上门来!

我喜欢和煦的阳光,也喜欢凛冽的寒流!因为我知道通过寒流的考验之后,大地即将新生!因为我知道送走了人缘奇差的寒流后,我们将拥有一起歌颂春天来临的喜悦!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