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爱

2018-02-08作者:林天基推荐访问:初中话题作文 初中作文

    人们常说父爱如山,可在我看来,我的父亲对我的爱,并非完全如山那样严峻,有时却如水那样温柔。

    记得读六年级时的某个深夜,我突然发高烧,爸爸非常关心,急急忙忙开着私家车把我送到附一医急诊。经医生诊断,要求我到住院部观察。去住院部的路上,爸爸一边牵着我的手,一边吃力得提着带来的东西一口气搬到四楼。来到住院部,爸爸一刻也没有休息,先是办住院手续,接着在房间整理带来的东西,一一放进储物柜。直到夜深人静,我输液输完的时候,爸爸才开始休息。

    小学毕业后,来到遥远的县城就读实验中学,爸爸为了让我更快适应初中生活,在学校附近租了一间小房间开始陪读生涯。每天清晨,为节省我的洗浴时间,爸爸在我睡眼朦朦的时候,六点钟就轻轻起床,为我悄悄料理牙刷、牙膏、茶缸、面盆、毛巾、香皂等工具,并匆匆忙忙跑到菜市场为我购买了清爽可口的早餐,这才准备好衣服叫我起床上学。每当晚自习的第三节下课铃声响起,爸爸已经从县城坐公交车回来,在校门口静静地等我,接我回温暖的小房间休息,并为我准备了丰富的、色香味俱全的夜宵,有城里购买的一鸣牛奶系列套餐、有在房间里刚刚煮熟的土鸡蛋。

    爸爸的爱,不像奶奶一样是种懦爱,不像妈妈一样甜蜜而唠叨,他的爱是默默无闻,像空气一样无形的,看不见的,却又必不可少的。

          平阳县实验中学七年级林天基(指导老师谢荣)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