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声响起来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话题作文 初中作文
是否有种乐器能为辛酸的血泪奏上一曲辉煌的英雄乐章?是否有个音符能为不懈的努力谱出一首悦耳的赞美诗?是否有声蝉鸣能为成就的光彩哼出那金色的旋律?绿叶为大地的复苏拍打出飒飒的欢欣,人们却总是默默走过,一颗沉郁的心,击不出,也听不见──那掌声。

其实,它并非只单纯是个物理上的声波,它是心灵的聪耳最为接受的声音。当成功的金色大门敞开,盘旋不止的荣耀光环需要掌声的嘉勉;

当刻苦的晶莹泪珠咸了那段奋斗的回忆,它更需要掌声的鼓舞。掌声,是种“听”得见的微笑,它的弧度将化成那透明的力量,进驻无数芬芳的心。一代乐圣贝多芬尽管后天失聪,却仍坚强、诚实的面向祈祷的阳光,用沥干的心血谱出所有生命与性灵之作,当他听见那一双双肯定的手掌正为他献上拍击时,那是一针多么震撼的 强心剂,给了他勇气的魔法,作出更多惊人的旷世名曲。

但击掌毕竟只是个简单的动作,或许有些家教好的孩子,在适当场合里都知道要拍手。不过,他们心里可能只是一句:“没什么!”事实上,具有真实影响力的掌声,是融入真情、诚恳的,它们在心灵聪耳的过滤之下,将长久依附在心,而不在瞬间便烟消云散。因为诚意,正是掌声的美丽灵魂。虽然有时我们站在竞争对手的 立场无法自然、开心的击出掌声,那或是出于嫉妒,但在数学老师告诉我:“真正的赢家是在为人献上诚摰和祝福后,再证明自己能做的比他更好。”我才明白,原来掌声,也是一种化敌为友、解除对峙的温暖力量。

医学界曾公布一个有趣的新闻:“多拍掌有助血液循环。”但我想,不只是血液,这将会是爱与美、光与热、颂扬与微笑永久不辍的循环。

朋友们,请别吝于付出你们的掌声,让那丰硕的果实更加肥美、滋润的雨露更为甘甜、绽放的心花更加灿烂。你将会知晓,每一声掌鸣,都是一个伟大的惊叹号!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