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梅花的作文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梅花的作文 植物作文
驿外断桥边,寂寞开无主。已是黄昏独自愁,更著风和雨。无意苦争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知道它是什么吗?没错,就是那朵朵冷艳,缕缕芳香的梅花。
  我爱梅花,爱它那魅力“身姿”。
  “墙角数支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当寒冬来临,别的花早已凋谢枯萎,都去“冬眠”时,梅花却不为寂寞孤独,仍然绽放着它最耀眼的一处:有的含羞待放,粉红的花苞鲜嫩可爱;有的刚刚绽放,暗红柔嫩的花瓣惹人喜爱;有的盛开许久,像一位亭亭玉立的舞女在展示自己的“英姿”……
  五个小巧玲珑的花瓣透着粉红色,浅红色,暗红色,黑红色当你走过梅花盛开的地方时,便会闻到一阵阵清香。
  我爱梅花,爱它那让人心旷神怡的清香。
  它的清香,不似玫瑰、茉莉的香味那样妖气,它的清香使人沉浸,仿佛早晨呼吸的清新空气,让人心旷神怡。难怪有“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这句流传千古的佳句。还有什么花能让人如此陶醉呢?
  我爱梅花,爱它那洁白“身躯”。
  它的“身躯”白似水晶般晶莹剔透。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意思便是雪比梅更加洁白,但我并不这样认为。梅的白是很纯洁、很晶莹的,而雪的白呢?只不过是水的结晶,但梅花却是在枝中孕育的有生命的物体。她像造物主的杰作一般,白得那样纯洁,那样晶莹,那样如梦似幻,她的白是任何花都不能比拟的。
  我爱梅花。爱它那高尚品质。
  “梅花香自苦寒来。”梅花是“花中四君子”,也是我国最有名的花。它不畏严寒、傲雪斗霜的精神和清雅高洁的形象是中华民族的象征,向来为中华人民所推崇。旁的花,大抵是春暖才开花,它却不一样,愈是寒冷,愈是风欺雪压,花开得愈精神、愈秀气。它是最有品格、有灵魂、有骨气的呢!几千年来,我们中华民族出了许多有气节的人物,他们不管历尽多少磨难,受到怎样的欺凌,从来都是顶天立地,不肯低头折节。
  梅花美,却把美留给了洁白无瑕的天地;梅花香,却又有谁知道“梅花香自苦寒来”的艰辛;梅花俏,却“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梅花,傲雪斗霜、不怕困难、谦虚乐观。它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我爱你,梅花。每当我遇到困难,我总能想起你在那天寒地冻、大雪纷飞的季节里,只有你傲雪怒放,坚贞不屈,开出暗红色的花朵,散发出淡淡优雅的清香;谢谢你,梅花,是你让我懂得了坚强和积极向上的精神,是我的心中,早已绽放出比你更美的花朵!我爱你,梅花。
  千白丛中一点红,傲然怒放唯有它!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