咏梅花

2018-02-08作者:匿名推荐访问:关于梅花的作文 植物作文

每个人都会有他自己所喜爱的花。周敦頤《爱莲说》称:“自李唐來,世人甚爱牡丹。”为什么唐朝以后会出现这个现象呢?这是因为牡丹有极高的观赏价值。其富丽堂皇之态,令牡丹成为了雍容华貴与繁華昌盛的象征。因此,牡丹曾一度成为了我国的国花以及最受重视的花王(指花中之王)。

北宋著名理学家周敦頤所喜爱的花便是莲花。他曾在他的著作-《爱莲说》中写出莲花拥有着“中通外直,不蔓不枝,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尚品格。莲花全身都是“宝”。 藕和莲子能食用,莲子、根茎、藕节、荷叶、花及种子的胚芽等都可入药。1985年5月荷花被评为中国十大名花之一,更是印度和越南的国花。

我所喜欢的花便是梅花。古人云:“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3月份左右,便是春天的来临,万象复苏、生气勃勃的季节。一串串粉嫩的桃花,在这个季节展现了自己的美貌。5月份的时候,是夏天的来临,阳光明媚、百花齐放的季节。路边的树都显得格外翠绿,像一个年轻力壮的青年。

然而,冬天,这四季中最没有生气的一个季节,给人的感觉是无边无际的白,雪花铺天盖地,席卷而来,仅仅能为这枯萎的冬天增添几分绿色的松柏,此时也被盖上了厚厚的雪被子。

这个时候,梅花出现了。在这个万物哀嚎的季节的,它依然靠着它那高而细的枝干,傲立在狂风之中,任凭风雪的吹打,丝毫没有受到这些外在因素而影响到它坚定的心。

这就是我喜爱梅花的原因-坚强不屈的精神。你看,梅花就像一个穿着白色裙子的仙女,挺立在风雪之中,难道你丝毫没有看到它的美吗?你在枯萎的冬天中忽然看见梅花时,难道你没有被它那不畏寒霜的精神所感染吗?它在狂风暴雪中依旧傲然挺立着,难道你不认为它与红军(八路军)在军主力的率领下相继挺进华北抗日前线,为中国人民所牺牲的精神有多少相似吗?

人们喜欢牡丹,因为它是富贵繁华的象征。人们喜爱莲花,是因为他那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尚品格。而我喜爱梅花,是因为它那坚持不懈,在狂风暴雪中依旧傲然挺立的精神。以及不会在春,夏两个季节当中与其他花朵斗丽争妍所表达出谦虚的精神。虽然梅花不是任何一个国家的国花,可是我认为梅花是每一个人值得学习的榜样。

作文投稿

咏梅花900字相关的关于梅花的作文大全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