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梅花的作文 植物作文

梅花

去年冬天的一个异常寒冷的晚上,我去儿童公园,只见儿童公园里花坛里的花都枯萎了,那几株落叶树的枝丫伸向阴晦的天空,任寒风弹奏一首音乐……

而梅花却悄然地开放着。她在花坛里是那么鲜艳夺目,她伫立在公园里,像青松一样在风雪中傲立着。她更像一位战士,不怕寒风欺凌,不怕冰雪压迫,她是那么勇敢,那么刚强!

我读过《红岩》,梅花就是江姐的象征,我读过《刘胡兰的故事》,红梅就是刘胡兰的化身,我读过《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红梅就是保尔的形象。

我们就要学习红梅迎风斗雪那种战士精神。班上有位同学得了重病,同学们给他讲英雄的故事,还陪他到儿童公园里看梅花……他受到了鼓舞,从红梅身上吸取了战胜了病魔勇气和力量……不久他回到了我们的班集体,我们一起读毛泽东的《咏梅》诗:“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在丛中笑的不仅仅是梅花,还有那位大病初愈的同学,还有我们全班同学的笑脸,像一朵朵莹莹的蓓蕾!

呵,是的,红梅开了,春天就要来了!

看,我们班上,花香涌动,春意融融!

作者:熊欣航

地址:354500  福建省建宁县城关小学 

指导老师:宁江炳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