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铃兰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兰花的作文 植物作文
微风轻抚脸庞,一片花瓣轻轻飘过眼前,我的思绪也随着花瓣越飘越远……。

记得那一天,我的心情跌落了谷底,却在散步时,无意间在邻居家门前,发现了一株看似铃铛的花,随风摇曳,剎那间,我彷彿听到了清脆的“叮!叮!”声,她那有趣的模样,使我的烦恼顿时烟消云散了。于是,我开 始蒐集有关“铃铛花”的资料,才发现这种花叫做“铃兰”,我与她也因而结下了不解之缘。

当我拿到铃兰的根茎时,便迫不及待的把她种在小盆子内,回想起花店老板的说明,我知道铃兰对于介质不挑,可以用一般盆栽的介质栽种,因此我先为她铺上土,再充分浇水后,放置于阴凉处,等待着她成长茁壮。几天后, 我发现铃兰的茎越来越高,并长出嫩绿的叶片,犹如是刚出生的婴儿,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心,而我就像迎接新生的母亲,心中感到欣慰不已。对于新生的铃兰,我这个母亲就怕孩子挨饿受冻,三不五时就跑去看看她,关心她。一周后,我看见铃兰的叶片上冒出了一个白色的小花苞,“啵!”的一声,好似一个困在蛹里的蝴蝶挣脱束缚,破茧而出,亲眼目睹铃兰强劲的生命力,让我深深感动。

接下来的两周,铃兰花优雅的站立着,她低着头的模样,就像一个正在埋头苦读的学生,真是逗趣!铃兰白色的身影,看似纯洁的天使,我尤其爱她那淡淡的幽香,阵阵扑鼻而来,让我轻飘飘的,彷彿置身在云间,总令人神清气爽、通体舒畅。铃兰啊!铃兰!不论是她的气味、样貌,甚至颜色,都让我情有独钟,为之陶醉。

“叮!叮!”一阵风吹过,我彷彿再次听到了铃兰随风摆动的声音,也将我的思绪拉回了现在…….。我心里明白,美丽是短暂的,再动人铃兰也有花期结束的一天,然而尽管如此,我还是会竭尽所能,全心全意的照料她,让她在极有限的生命里,绽放出最耀眼的光芒。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