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爱的马兰花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兰花的作文 植物作文

心爱的马兰花

 

我的书桌上有一朵神奇的马兰花。

花瓣的正面是粉红色的,背面却是紫红色的,而且它们永远也不会枯萎。花托上盛开着几朵美丽的小花,点缀着几片翠绿的小草,飞舞着几只淘气的小蝴蝶,还有一个漂亮的小姑娘在跳舞呢!

而花芯呢,却是我可爱的铅笔、钢笔和圆珠笔。这下你们该明白了吧,这朵神奇的花,其实是我心爱的小笔筒。

我非常喜欢我的小笔筒,因为它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更因为它是我亲手做成的!想知道它是怎么来的吗?

国庆长假,我和妈妈去了温州舅舅家,舅舅带我去“丑小鱼泥塑馆”玩。一进门,柜台上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笔筒就把我的目光牢牢地吸引住了。房子的中间,有一些飞速转动着的小铁盘,有一张摆着许多彩色颜料的大桌子,墙上还有几台固定着的烘干机。有的小朋友在转盘边上精心地制作着自己心目中的笔筒模型,有的小朋友正在烘干机下将笔筒烘干,有的小朋友正在专心地为自己的笔筒穿上花衣裳。

我兴奋得脸都红了,舅舅朝我一看,开心地笑了,马上为我买来了一块陶泥,并为我请来一位老师,老师把制作笔筒的过程详细地告诉了我。

我迫不及待地开始了,我先用两手把陶泥捏紧并按压在转盘上,然后慢慢地竖起手掌,就好像捧着一只玻璃茶杯,小心翼翼地把陶土往上拉,等拉到一定高度时,再用两手的大拇指,慢慢地从顶部压进陶泥中,并微微向两边拉开,接下来,我又请老师为我停下转盘,并为我的笔筒做上花形的筒口,一只笔筒的模型就做成了。

我象捧着一个宝贝似的把模型烘干,端到那张摆满颜料的桌子上,开始为它穿上花衣服,我细心地在上面画上小花、小草、小蝴蝶、小姑娘,于是一朵神奇的马兰花就在我的手中诞生了。

“马兰花,马兰花,勤劳的人儿在说话:请让我用你的花芯,去创造美好的未来吧!”

 

 

 

欢迎同学们投稿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