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望草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草的作文 植物作文

愿望草

外婆家在农村,那里没有一阵阵嘈杂刺耳的车声,那里没有一片片五光十色的灯火,那里没有一幢幢富丽堂皇的高楼。那里只有一条条像瓜藤的羊肠小道,那里只有一座座被绿色颜料渲染的高山,那里只有一块块弥漫着芬芳的田野。所以,我一有空就跟着爸爸妈妈回乡村,我到那去可不是为了玩,我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我到那去是为了采摘一种草名叫:铃铛草。我很喜欢这种草!

那天早上,当第一缕金光洒遍大地时,当朝阳给万物罩上一层灿烂的霞辉时,外公外婆早就起床了,我日已三竿才起床。我一起床就东奔西跑的找外公外婆,在田野里我看到了外公忙碌的身影。外公在插秧,外公总说在春意盎然,姹紫嫣红的天色里,不插秧就太浪费春光了。所以,我总是在路边看着外公劳动。我漫不经心地把眼光扫荡在芳草萋萋的小路边上,我看见了一棵草:它,虽有直直的枝干,看起来却弱不禁风,他的枝干四面都播撒了小枝丫,小枝丫上面长了心型叶片。我拿着那棵草给外公看,外公对我说:“这是铃铛草,它会演奏音乐,它是大自然的音乐家。”外公一边说,一边把铃铛草的所有小枝丫都往下撕,撕到看见了它的茎。“千万不要撕掉了,到这种程度就可以了,然后再拿着它的枝干摇摆,把它贴进你的耳边,就能听见音乐了。”我像发现“新大陆”一样,拿着铃铛草快乐地奔跑,因为我终于有玩伴了。我爬到峰峦秀丽的山上,走到遮天蔽日的树林,跑到花团锦簇的花园,我在四面八方的寻找铃铛草。我十分喜欢这种草!

我看到铃铛草的心型叶片,我认为里面一定有内涵,它的心型叶片也许包含着:爱心、精心、慧心、悉心、信心。所以,我每采摘一棵铃铛草就会许下一个愿望,我在每棵草上寄托了希望,我喜欢叫它:愿望草。漫山遍野都栽种着我大大的祝福,灌溉着我小小的愿望。我祝愿2008年北京奥运在世界上一展风采,我祝愿全世界的人都幸福万年长,我祝愿……当风从中穿过愿望草海的时候,会发像铃铛碰撞的声音,那是我的心愿在实现,那是我的心灵在奔放,那是我的心扉在呼喊。我非常喜欢这种草!

我要播撒我心田里愿望的沃土;我要润泽我心田里希望的种子;我要养育我心田里渴望的嫩芽。我会用我稚嫩的小手摇摆愿望草,每一片心型叶片都是一个跳动的音符,愿望草将谱出一曲完美无瑕的畅想曲!

     重庆市九龙坡区白市驿第二小学五(2)班   余节

指导老师:蒋仁莹     邮编:401329    

作文投稿

愿望草900字相关的关于草的作文大全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