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草的作文 植物作文
在一个阳光灿烂的早晨,我的外婆买了一盆奇怪的草,听说叫做“含羞草”。我偷偷的摸了一下,它就慢慢的、慢慢的,害羞的关闭了叶子,还真有趣。而我不因此散罢甘休,就给它硬拉,拼命的拉,哇!断了一截,哼!不理它了,我心里想着:“赶快溜吧!”说完我就去上学了。

放学回家时,我看到妹妹和表妹正在玩那盆害羞的家伙。我没好气的说:“让开啦!把那东西丢了。”没想到她们竟然不肯,我走上前一看!嘿!奇怪了,为什么我早上摸的时候,闭起来就不打开了呢?而她们摸一下也关了起来,一会儿却还会打开呢?我把她们俩推开,她们以为我要把它丢了,都跑去跟外婆说,我不理她们, 俩慢慢的摸了一下,含羞草它也闭了,可是又慢慢的打开了,我高兴的把它捧起来——“它不害羞了!它不害羞了!”

之后,“含羞草”成了我的无价之宝。往后我一定会更加宝贝它、更加爱护它。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