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金吉娅的一封信

2018-02-09作者:何东泽推荐访问:应用文 小学生作文
善良的金吉娅:

你好!

我是一名中国小学三年级的小朋友。今天刚学习了《给予树》这篇文章,文章介绍了你购买圣诞礼物的事,你的故事让我深受启发。

在平时的阅读中,我了解到圣诞节是你们西方国家的一个盛大、浓重的节日。节日期间,你们一般都要去购买五光十色的圣诞树、红白相间的圣诞帽等圣诞礼物,吃自己喜欢的美食。当你拿着妈妈给你美元来到商场,看到一棵援助中心的“给予树”上,一个小女孩写有想有一个洋娃娃心愿卡片的时候,你毫不犹豫地买了一个洋娃娃送给了小女孩。你这种在别人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慷慨解囊,帮助一个素不相识的人,你的善良举动,深深地打动了我,也让我看到了你纯洁、美丽的心灵。

“妈妈,我拿着钱到处逛,本来想送给您和哥哥姐姐一些漂亮的礼物……”、“我的钱就……只够买这些棒棒糖了……”。当你有些诚惶诚恐、低声地把你的举动讲给妈妈的时候,妈妈把你紧紧地拥抱的时候。这也让我深切地感到“母爱就是一个香包,它把祝福带给子女,母爱就是一团炉火,让温暖填满心田,母爱是一枝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

金吉娅,这个圣诞节,你没有买到自己喜爱的礼物、吃到自己想吃的美食,请你相信“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一定以你为榜样,做一名正直、善良、有爱心的人。

圣诞即至,祝你开心愉快、学习进步。

 中国小朋友:何东泽
二〇一六年十二月七日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