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道菜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日记 小学生作文
“哇!终于下课了!”走在回家的路上,有点期待今天的晚餐吃什么。

“我回来了!今天的晚餐吃什么呢?”我瞄了一眼餐桌,桌子上有碧绿的炒空心菜、香味四溢的胡萝卜炒蛋、白白嫩嫩的水煮鸡肉,更是少不了主角——晶莹剔透的白米饭,这时阿姨以优美的姿态出现,手上端着一盘我最喜欢的───炸杏鲍菇,它的口感外脆内软,就像是一朵朵含苞待放的玫瑰,在舌尖舞动,花苞瞬间绽放,触动玫瑰与味蕾共舞的美丽情境。

可是随着社会大众对油炸食品的刻板印象,家人一再反对我们吃油炸食品,时光流逝,炸杏鲍菇这道菜已经消失在我们家的食谱,对那种口感念念不忘的我,拼命的想说服家人重新把炸杏鲍菇的美味呈现出来,终于,家人同意了!

“啪滋~啪滋~”的美妙旋律回荡在厨房,炸杏鲍菇终于再度出现在餐桌,色香味俱全,随即秒杀,大家不约而同满足的笑了。

老师评语:能够明确地写出喜爱这道菜的原因,仔细地描写这道菜的外观、口感,很好。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