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尊重别人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日记 小学生作文
小精灵出动了!拍拍小翅膀,飞到云朵的旁边,左看右看,看看哪里有人需要帮助呢?呤呤呤!小精灵红色的勋章响起了,精灵快速的拍着小翅膀,飞到需要帮助的人身旁。精灵看到一个小女孩正在学校的角落大哭着,精灵赶紧问她怎么了,小女孩把事情经过都跟精灵说了,原来是女孩在学校本来都跟同学一起玩得很开心,结果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一天,男生同学们突然窃窃私语地在女孩背后说她坏话,可是女孩本来想说没关系,可能不是在说自己,并且往乐观的地方去想,但是之后,男生同学几乎都不再找女孩聊天、玩乐了。女孩上台发表时,只是一时的口误,但男生们却不停的哈哈大笑着,让女孩的自信心下降,女孩也渐渐的不敢跟同学说话,不过,班上的女生都还是会跟女孩一起玩,有时还会正义的帮女孩说话,不过女孩还是觉得很伤心,小精灵听完后生气的跺脚,觉得男生非常的不公平,以及不尊重女孩,小精灵左飞又飞,到底有什么方法能帮助女孩呢?

小精灵去找女孩班上的男生,跟他们说,尊重很重要,如果能互相尊重、互相体谅,展现礼貌的好榜样,对大家都很好,如果不尊重他人,就会像女孩一样,感到伤心以及不敢同学说话等的负面影响,如果女孩觉得备受尊重的话,她会觉得很开心喔!男生们听了小精灵的话后,觉得很愧疚,并且很真诚的跟女孩道歉,女孩也原谅男生们。小精灵看到女孩跟男生们和好了后,觉得事情圆满完成,就开心的飞回家了。

我觉得小精灵的行为非常的好,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并且用行动来帮助女孩,男生们之后也学会尊重任何人,如果不尊重的话,会有负面的影响,但是,如果尊重的话,反而会产生正面良好的影响,并且对每个人都很好,只要懂得尊重、包容、关心,以及体谅等,就会让你的品格以及人缘变得好,互相尊重并不难,别人在说话时,不插话,让他觉得被受尊重,如果别人做错事情时,要包容他,并且跟他建议,当别人受伤时,要主动关心他、体谅他,主动做善事,帮助他人,并且为重要的是尊重别人,一起当个好榜样的孩子吧!

老师评语:用第三人称的立场叙事,小精灵的角色也很吸睛,很棒唷!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