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我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唰!”多帅气的身影,漂亮的投篮成功,现场响起如雷的掌声!美国的麦克乔丹、中国的姚明,都有令人着迷的球技,是大家共同的偶像。

升上高年级后,我们也渐渐步入青春期,为了把握成长的黄金时间,所以大家经常呼朋引伴,一起在篮球场上竞技。但是站在篮球场上一眼望去,我却像是“鸡立鹤群”,身高和同学差一大截,“地虎”对上“天龙”,根本连球都很难抢到,更别说是投篮了。

当然,我很确定自己并不是电影“魔戒”中的矮人族“哈比人”。我的爸爸、妈妈都不矮,而且哥哥的身高也有一百七十多公分,所以我的遗传基因大概没什么问题,那为什么我长不高呢?

妈妈说:“除了遗传以外,营养、运动和睡眠,也都会影响生长。你看哥哥老是把牛奶当开水喝,怪不得高人一等;而同学们经常打篮球,跳跃的动作可以刺激骨骼发育;还有足够的睡眠,能让身体有充分的时间分泌生长激素,这些都是长高的秘诀,而且缺一不可。”

听了妈妈的解说,我才恍然大悟,难怪有人说:“罗马不是一天造成的”,原来各种成果都不是凭空得来的,我们要付出努力,日积月累才能期待美好的结果!

现 在我每天早上都会喝一大杯鲜奶,而且只要一有空,就会到篮球场上练球,让自己在阳光下尽情跳跃,享受汗水淋漓的痛快!到了夜晚,我更是早早就寝,让疲惫的 身体有充足的休息。希望下学期量身高时,我能像妈妈一样高,再下学期,像爸爸一样高,下下下学期,甚至超越哥哥,从此再也不必为身高而烦恼了!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