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愿望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我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愿望是一颗颗种子,从小开始播种培育,慢慢成长后虽然终究会有枯萎的一天,但新的种子也会随之萌芽。种子的培育方式,随着经验及年龄的增长,我开始慢慢的深入了解,因此,在我心中的愿望,许下的内容一个比一个更成熟,不再如幼小时许下的那些不切实际。我有一个愿望,我不强求达成,因为自知或许没有能力;但我又打从心底希望这个愿望能够实现,满足自己的期待。

在我心底的那个愿望,说难不难,说易不易:“我希望我的亲朋好友个个健康快乐,知足幸福。”而我也深知说的总比做的好听,我不是医生,我要如何治好亲戚的重病?我不是心理指导员,我要如何解决亲朋好友心里的困扰?小小的自己如何推广我的愿望给众多亲友们?连续不断的问号在我心中挣扎,我是多么不希望愿望就只能是愿望,让时光的飞逝,悄悄地带走还没实现就已烟消云散的梦。于是我的坚持与热情,阻止了正准备悄悄逃跑的愿望,我决定尽我所能的去达成这个愿望,因为“说出来会被嘲笑的梦想,才有实践的价值,即使跌倒了,姿势也很豪迈。”这是我最尊敬的小说家所说的至理名言,我一直惦记在心底,就为了在尽我所能实现梦想的途中,还有一句话在背后支持着我。

愿望要达成,就必须要有实际实行的方法。我决定先从周遭的人开始影响,例如:在写给妈妈的卡片中,告诉她不要让多余的杂念影响自己的心情,尽量朝正面的方向想去,别给自己负担不起的负面情绪;在姐姐心情迈入低潮期的时候,告诉她难过并不能解决任何事情,跌倒了,就在原地站起来,发泄情绪后,就能继续大步走向未来;在发现爸爸的身体在近期开始出现不正常的现象,提醒他抽空去看个医生,定时检查自己的身体状况;在发现外婆有严重的外伤后,告诉外婆不可以自己抹药完,就认为伤口已经复原了,最好在发现异样的时候就给医生检查较好......,诸如此类的小事,积少成多、聚沙成塔,我的用心及持之以恒的努力绝对能让我慢慢靠近实现愿望的终点站。

在每一个愿望背后,一定都有主人殷盼实现的原因。如果让梦变成梦,只留下后悔莫及的情绪留在你身边,那么就太不划算了。我的愿望可以是小事,也可以是大事,但我知道,不管是怎么样的愿望,皇天不负苦心人,只要你朝着正确的方向用心去做,最终一定能达成自己心里的那个愿望,然后感动不已。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