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周大胆”

2018-02-08作者:周华煜推荐访问:关于妹妹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我家的“周大胆”是谁呢?毫无疑问是我堂叔家小我几天的妹妹了。一双大眼睛,总爱扎着细长的头发,一走路来小辫子甩来甩去。“犯二”时,傻乎乎的天真模样,也就是因为她天性活泼,胆大,所以,我们家人都叫她“周大胆”。

    我与她性格掐然相反,所以,我特别钦佩她!

    记得有一次,我家捉了10几只小鸡。我和妹妹都十分好奇,好想知道小鸡长啥样。趁妈妈不在时,我和妹妹实施偷窃行为,我把罩着小鸡的箱子拿开,一只小鸡啄了我一口,我疼得不说话,瞬间,小鸡全跑了。此时,我们措手不及,妹妹还安慰我说:“没事儿,让我来。”妹妹拍着胸脯,很自信的样子,摆出一副要大干一场的架势。我躲在一旁,生怕小鸡又来啄我。妹妹却一手一只鸡,麻利地把小鸡放进箱子。眨眼功夫,10几只鸡便手到擒来。此情此景,我惊呆了,心想:“妹妹难道不怕小鸡啄她吗?”于是我问她,她却说:“小鸡这么可爱,怕它干什么呀!”我给妹妹竖起了大拇指!

    记得还有一次,我、陈炆莉、妹妹比赛骑自行车。陈炆莉提议“从高崖路骑下去。”我可不敢,要是出了什么意外,不堪设想,呸、呸、呸,别说不吉利的话。我对妹妹说:“你敢吗?”妹妹鼓足勇气说:“试试吧!”我还是很担心她,劝她不与陈炆莉比赛,免得摔跤!可是妹妹很倔强,我呦不过她。心想,你想试试就试试吧。比赛开始了。我跟着妹妹骑的车跑,生怕她出现一点意外。因为,隔壁的陈炆莉比我们大两岁,骑车技术娴熟,对路段熟悉,她一马当先。妹妹由于没有骑过这路段,开始显得很不适应,最后也越来越熟悉了,也不甘示弱。最后,由于妹妹没有及时握紧刹车,摔了个“狗啃泥”,但是,妹妹还是傻乎乎地坐在地上笑,我们忍俊不禁,也被妹妹都乐了。最后因为妹妹摔了一跤,比赛输了。我对她没有失去信心,还鼓励她。我更敬佩她那种勇敢不服输的精神。

    “周大胆”,你真棒!

              湖北省建始县景阳镇粟谷坝小学五年级:周华煜 指导老师:李先梅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