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阅读老师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老师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耶!要去上阅读课了!我抱着兴高采烈的心情到阅读教室。说起阅读课,当然会联想到鼎鼎有名的陈老师老师啰!现在,请听我娓娓道来吧!

首先是他的长相特别!不高不矮,有点微胖。他戴着一副古怪的大眼镜,眼镜架在一座挺拔的鼻山上。顺着镜面往后面看,将会看到两扇大耳朵和一颗装满各种语文知识的脑袋,一看就知道他学识渊博,活像颗“金脑袋”他所到之处金光闪闪,亮得让人眼睛几乎要睁不开!

陈老师的口头禅多如牛毛:“很好,一百分!”“别说我没事先提醒你!”“不错,礼物半份,下课来领!”为什么是半份?喔!原来要累积两次才能够拿到!还有:“我的偶像是周杰伦还有你──李坦!”只不过“李坦”常常换成“廷伊”、“律绮”或其他人,听得令人肉麻而且起了满身的鸡皮疙瘩。我最怕的是他说出终极版的口头禅:“来人啊,拖出去斩了!”虽然陈老师身边没有“来人”会理他,但是这话一出必定有人要大难临头啦!

陈老师有一个非常特别的“习惯”:当他拿起麦克风,就以为自己是偶像巨星,讲课讲到浑然忘我的境界,有时甚至连特殊舞步和签唱会才会出现的带动气氛台词都冒出来了。这时,他的口水几乎要把教室给淹没了,但陈老师还是继续说教!好不容易下课钟响,所有的同学赶紧像逃离轰炸的战场一般夺门而出!

尽管,陈老师许多特质跟一般的老师不同,但他的幽默风趣、他的教学内容多变而充实,上过课后让人回味无穷!课堂上的活动更是经常出人意料之外:有时上“广告词”、有时上观赏影片;有时是成语接龙、比手画脚、我说你猜、绘本导读或我的子弹会转弯……等等。

课后,甚至还有一些补充活动,如剪报、故事图、心得小语、故事联想和有奖征答。最让大家疯狂的是摸彩活动!大家将所写的心得、脍炙人口的广告词或收集到的相关名言投入摸彩箱即有可能获得“神祕的礼物”的一份!两年来,我总共得到三份奖品:一个铅笔盒、一块黑白猪橡皮擦外加一张他老人家的签名照!酷吧?

下课时,我和同学最爱到阅读教室找陈老师聊天,每当我刚踏进教室,就有一个奇特的声音“是水(谁)?”听了真是令人感到毛骨悚然。后来,我们就叽哩呱啦的谈天说地起来。我们边聊天,他一定不忘边叫我搬东搬西、整理这个整理那个,之后塞一颗软糖到我嘴里,对我道谢。下一节课上课钟声响起时,陈老师总会告诉我:“拜拜!上课不要因为太想我这位偶像巨星而不认真听课喔!知道吗?”呕!拜托!

陈老师在学校里是个万人迷,常常上课前阅读教室就挤得水泄不通了!大家除了尊敬他更佩服他,因为他很搞笑、迷人带给大家惊喜,更重要的是他真心的爱他的学生,所以我想对他说:“陈老师,我最爱上你的阅读课了!”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