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话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老师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拥有海绵一样的柔软度,才能将知识吸收。”虽然只是短短的几个字,老师的话却让我感到无比的温暖。

老师用心的教育我们,好让我们以后成为有用的人。老师一再提醒我们:“吃得了苦,一下子苦;吃不了苦,永远都苦。”听完了老师的谆谆教诲,让我们恍然大悟,羞愧得低下了头,沉默了一阵子都一语不发。经过了这一次的事件,让我对老师的话心有戚戚而铭记在心。

记得有一次,老师放了一部电影,叫做“心中的小星星”。这一部电影是叙述一个小男孩,他每天都浑浑噩噩的过日子,让她妈妈每天为他愁眉苦脸,小男孩很会画画,却没有人欣赏。他哥哥的成绩名列前茅,但生活非常忙碌,每天一大早就得匆匆忙忙去上课了。左邻右舍七嘴八舌的讨论:这两兄弟生活态度简直是天壤之别,根本不像是亲兄弟。

后来,弟弟因为不识字,送去一所叫做“黑马”学校。这个“黑马”学校是专门教一些不乖、打架、孤儿的儿童。刚开始,上课时一直被打,打到最后,他的脑袋就像生锈了,画画都画不出来,读书变成了他心中最大的恐惧。后来,有一位谆谆教诲的老师,让他起死回生,教他读书、写字、画画……看到这里,全班不禁热泪盈眶,被这部电影深深吸引。

学期要结束了,有个绘画比赛,小男孩在全校最大的树旁坐下来,发挥他的想像力,在最后一刻交出他不同凡响的作品。结果成绩出来了,居然他和老师的作品不分上下,评委老师决定两幅画并列第一,全场拍手欢呼,这部电影就这样圆满结束了。

在电影的对话中,最让我感动的是:“天生我材必有用。”每个人生下来都有优点,就像周大观,他勇敢的和癌症拼搏,虽然他还是敌不过病魔的纠缠而早夭,但他的生活却是多采多姿,从来没有想要自杀的念头,他也透过诗句,表达了对生命的热爱。幸福的我,怎能不知福惜福呢?

谢谢老师每次在我难过的时候,鼓励我,让我重拾信心,知道“天生我材必有用”的真谛。俗话说:“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我洗耳恭听,深刻的咀嚼,让我慢慢品尝、吸收老师的金玉良言——“拥有海绵一样的柔软度,才能将知识吸收。”!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