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哥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哥哥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表哥小学读完了,步入初中。由于学习成绩不是很好,舅舅特地把表哥转到妈妈所在的学校上学,让妈妈帮助管理表哥的生活和学习。

  开学没几天,我就天天听到妈妈训他的声音,其他任课老师对表哥的学习也是很不满意。因为表哥喜欢拖作业、上课好发呆……一些坏毛病仍然存在。

  每天中午放学后,妈妈都问他的作业完成了没有,但表哥总是嗫嚅的回答“还有一点”。晚上表哥下自习洗漱毕后,总在妈妈的督促下,坐在桌前做作业。表哥把这些作业做完后已是10点多了,我早已睡觉了,但经常在睡梦中被妈妈严厉的斥责声吵醒,“做作业拖拖拉拉,错的还这么多,上课你在做啥子…….”。“这么多的天辅导、训练,你的成绩不仅没有上升,反而下降,你整天在想什么,做什么……枉费了我一片心”!“嗨!”我爬下床,透过门缝看到妈妈严厉而失望的面孔,我不禁自言自语,“一定要好好学习,做个优秀的学生,不要像表哥一样让妈妈操心、受累、呕气!”。我又看了看表哥,他像木头一样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听妈妈训斥。妈妈和表哥每天都在重演着这出戏。

  一个学期过去了,期末考试表哥考了全年级第126名,妈妈感到很失望。谁知这学期调研考试,表哥竟然倒退了4名,考了第130名。妈妈失望极了,这么多天的努力,换来的却是一场空!

  现在表哥似乎又迷上了网络,这让妈妈为表哥十分担忧!

  我真心希望表哥能够有所进步,哪怕是上升一个名次,也是进步呀!至少能给妈妈一点安慰!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