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重阳节的作文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重阳节的作文 节日作文
“人间有爱,重阳敬老”,我在重阳节前夕,看见一则新闻“重阳敬老活动十月十三日社教馆展开”。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没错,在我们的家庭中,有老人家共聚一堂,是多么幸福的事啊!

重阳节的内涵以“长幼传承、美满人生”为主轴,希望长者能过着身心健康充实的晚年。我觉得社会大众开始重视起敬老的活动,也更为家中的爷爷和奶奶感到骄傲,他们的人生是多么精采,和他们一起分享,是件多么美好的事。

举办这个活动,将重心放在这些默默耕耘的老人家,此时此刻让他们感受到温馨与快乐。我的祖母在这次重阳敬老活动“模范奶奶”表扬名单里面,前两个礼拜叔叔打电话告诉我们这个好消息,我们莫不为祖母感到高兴,祖母含辛茹苦将两个儿子扶养长大,教育成人,获得这项荣誉实至名归,我们开始策划参加盛会事宜。“带孩子们去关怀老人家,让下一代传承敬老精神。”但愿祖母能感受到我们的关爱和祝福。

当天,我们起个大早,欢欣鼓舞陪祖母做头发、化妆,一转身功夫,我看见祖母神采奕奕的眼神,露出慈祥的笑容,经过设计师精心打扮之后,宛如一个贵妇一般,气质非凡,我们大声说:“恭喜当选模范奶奶!”祖母笑得合不拢嘴了。我们各准备一大束花,在祖母上台时献花祝福,所有的家人,连同大人和小孩一齐上台共襄盛举,这是何等的荣耀啊!

祖母辛苦大半辈子相夫教子,含辛茹苦栽培两个儿子有良好的成就;也对孙子、孙女们照顾得无微不至,最难得可贵的是,她平时鼓励我们要用功读书,她语重心长的说:“知识要用心体会,才能变成自己的智慧。”,人品也是他最重视的教育,她常说:“有人不能做事,没有人才不能做大事,没有人品,大事小事都可能变坏事。”就如培根说的一句话:“任何本领都没有比良好的品格与态度更易受人欢迎,更易谋得高尚的职位。”我们觉得祖母真是有智慧啊!

她不仅教导我们如此,她尚未退休前在福利院担任院长时,曾经呵护过许多孤苦无依的孩子,教导孩子努力向上,造就许多孩子学有所成,在社会上造福人群,这也是她成功之处。

希望这篇新闻,能唤醒为人子女,知道“世上有两件事不能等:一是孝顺,二是行善。”我们要尊敬长辈,爱要及时,因为“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对于家中的老人家更要细心照顾,共享天伦之乐。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