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中秋节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节日作文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每次一到中秋节,总会使人想起苏东坡这千古名句。所有离家在外的游子,都会迫不及待的飞奔回那可爱又温暖的家,和家人团聚,享受美妙的天伦之乐。

中秋节是中国的三大节日之一,但它不像过年那般喧哗热闹,也不像端午节带有悲壮的故事,会让人觉得自己将快乐建筑在屈原的痛苦上,而心生不忍。相形之下,中秋节显得浪漫许多。

当黎明的第一道曙光才刚露出,我就一骨碌起床,准备和妈妈去市场逛逛,买些烤肉所要用的食材。才刚走进市场,就像沙丁鱼一样,被挤得透不过气来。

哇! 市场的东西五花八门,应有尽有,让我看得眼花撩乱。突然,人群就像潮水般,我被潮水簇拥,我的脚,好像不听话?不由自主的向前滑行。当我们正要回家时,却发现一位乞丐,我们看他四肢不全,便感到同情捐钱。此时,一个念头在我脑中打转,他的家人呢?今天是中秋节耶!他却无法与家人团聚,真令人感到伤心。

一入夜,过节的气氛就更浓了。家家户户拿出烤肉的器具与矮凳子,分别开始烤肉,不久,香味四溢,芬芳的香味立刻像无孔不入的鬼魂,紧紧缠住我的躯体。一会 儿,舅妈把一盘盘盛满热呼呼的烤肉端上桌,只见小孩挤成一群,我看见妹妹瞪着如铜铃大的眼睛,真像一头刚捕到猎物的母狮子,恨不得将全部都占为己有。然后桌上就像蝗虫过境一般,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烤肉一扫而空,表弟还嚷着:“肚子饿!”舅妈说我们的肚子像无底洞,怎么填不饱?

等到夜深后,大家都酒足饭饱,便静静的坐着一起赏月,享受幸福。真希望每年的中秋节都能人圆月更圆,把这幸福传下去。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