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节日作文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佳节,这也是我国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 中秋节有许多别称,如八月节、八月半、团圆节……等等。中秋节的主角——月亮,是许多古老的传说的角色之一,而嫦娥奔月、吴刚伐桂、及玉兔捣药等神话更是被广为流传。

今年中秋节是非常特别的,为什么呢?因为今年的地球距离月亮最近,所以月亮显得又大又明亮,还有今年中秋假期特别长,不知大家都安排了什么样的活动呢?

中秋节当天一早,我和爸爸、妈妈到老家祠堂拜拜。由于连续假期的关系,爸爸也不用工作。所以我们决定带着外公和外婆到舅舅家渡假。在往舅舅家的路 上,高速公路上的车辆有如天上的星星多得数不清,一路上我们走走停停光顾了好几个休息站,那里一样车水马龙、好不热闹。经过了六个小时后,我们终于抵达了 目地的。晚上我们在舅舅家庭院吃着月饼,看着满天闪烁的星星全家人说说笑笑,真是快乐极了。

中秋节常常听到一句话“月圆人团圆”,可见中秋节不仅是吃烤肉、月饼及赏月的日子,更重要的是一家人可以利用这个节日团聚在一起分享学业、事业或是家庭生活的点点滴滴,我想这才是这个节日最重要的意义吧!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