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清明节的作文 节日作文
正所谓“清明节时雨纷纷”,清明给人的感觉总是细雨绵绵,让人心中觉得有些许惆怅。清明节是全年二十四个节气中的第五个春分雨后的十五日,称为清明扫墓节又称为挂纸。

清明节的前几天,我们家便开始忙碌起来了!我们准备一些扫墓需要的东西。奶奶会制作一些客家传统美食,如发粿、红粿、艾草粿……,这些都是一些客家人在清明节祭拜祖先必备的贡品呢!除了这些传统食物外,更要杀鸡宰鸭的!真是让人忙得人仰马翻,但也可见我们家对这个节日的重视。

清明节这天,我们除了要上山扫墓替先人整理墓地,家里还要请客,慰劳大家今天的辛苦,也在这重要的节日里,家族的人聚聚,聊聊现况。伯父与爸爸被分派进行扫墓的事,他们提了大包小包,里头有丰盛的客家美食、祭祀供品。相信祖先们一定会大饱口福。而妈妈与伯母就在家里准备一些大餐,蹄膀、客家小炒、百斩鸡,及妈妈最拿手的糖醋排骨等……光是用想的,我的口水就不断分泌呢!让这些亲朋好友吃得赞不绝口。而我们小朋友呢!就在家里帮忙奶奶将一些制作完成的粿装成一袋袋的,分送给邻居,以及来我们家作客的一些客人,真是“有甲又有拿”!也可说是宾主尽欢,大家乐得不可开交。

清明节是追悼祖先的日子,每逢此日家族里的成员总是聚在一块祭祀先人,也算是一个团圆的大日子。然而面对这佳节,每一个人的感受都不同。而我呢!是存着”甲果子,拜树头”的心。让我生在这么美好的大地、呼吸着这么自由我空气、享受着这么美好的人生,真是夫复何求了啊!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