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扫墓

2018-02-08作者:木已夕凉推荐访问:关于清明节的作文 节日作文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每当我想起这首诗是,清明的脚步也已经不远了。

大概8点半左右,我和爸爸妈妈从家出发了。一路上,远处的山岗蜿蜒起伏,连绵不断。附近茂密的杉树林旁几片松林疏疏朗朗,潺潺的溪流清澈见底,风景如画,美不胜收,简直像一个世外桃源!

我们下了车,爬上山,一座座坟墓掩映在杂草丛林中,高耸的坟头似乎在翘首期盼自己的儿女的到来……我们面对祖辈们的孤寂的坟墓,来时的喜悦心情一扫而光,一股凄凉的感情涌上心头。

大约走了几里路吧,就到了奶奶的坟墓前。不过一年没来,原本只有一寸长的杂草疯狂的吸取着营养,竟掩盖了高高的坟头,成了名副其实的灌木丛。

清理完目前的杂草,疏通好边上的排水沟,我们摆上供品,点好香和蜡烛,把折好的纸钱拿出来,以此寄托对死去的奶奶的一份思念。我默默地在坟前磕了三个头,祈祷着我能在树人学校永争第一。

烟雾弥漫的山野中,我们踏着泥泞的小路往回走。路上扶老携幼的扫墓人,或三五成群,或一两个姗姗独行,每个人的脸上都有庄重的气息。

“滴答滴答”,不知何时,那刚停不久的春雨又淅淅沥沥地落了下来。像牛毛,如细丝,密密地斜织着,荡漾在半空中,弥弥漫漫的轻纱包裹着一袭绿色,清新,水润,如画一般。雨点又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滴一串地落在雨水汇成的水洼上。春雨纷纷,染绿了山,染绿了水,染绿了带着青苔的石板小路。

我深吸一口气,对着山林鞠了一躬,跑进了远处的雨帘中……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