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去扫墓,寄托哀思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清明节的作文 节日作文

       清明节这天,天气晴朗,阳光何需明媚,春风拂面,令人格外舒服。我随妈妈到老家去给先人扫墓。

  一路上,不知怎么的,我的心“扑通扑通”一直跳,大概是过于兴奋吧!2个小时后,终于到了老家,我们来到了以往的集合点——大伯家,一进大门,只见大伯家院子里整齐地摆满了金黄的玉米,大伯早已等候多时,我们聊了一会儿,人便到齐了,于是,我整装待发,有了“兵”还怕没有命令吗?  

  "好,出发。”大伯下达了命令,终于要去扫墓了,一路上,我像个小机灵鬼,还边走边开心的说:“不到墓地非好汉,加速前进。”,看来我兴奋过度了,走着走着就分不清东南西北了,去了好几次的墓地,今天竟找不到了,本来很短的路,今天好像走了几年,就这样,我们一行人于2009年4月4日到达了目的地。   到达墓地后,我将鞭炮挂在树上,然后选了一棵小树爬了上去,嘿嘿,城里人上树是占点下风的。上树后,我躺在树干上,仔细观察起来,还是老一套,妈妈将酒菜、面包和橘子放到坟墓前,接着,又把纸、假钱、元宝放在一起,用打火机将其点燃,然后,随手拿起一根木棍,来回翻一翻,现在,我也想试试,于是,我也拿着棍子去帮忙,刚开始很好玩儿,翻了一会儿,有些不耐烦了,妈妈就是妈妈,一眼便看出了我的心思,走过来耐心地对我说:“如果纸烧不透,就不能送到阴间去,你的前辈们没钱花了,我可饶不了你。”我一听,立刻精神抖擞,将纸烧得熟透了,纸烧完了,我们便开始放鞭炮,这种鞭炮很响,我想:这应该是更深刻的表达了对前辈的祝福与怀念吧!   后来,我们来到了另一个坟地,这里没有坟墓,因为亲人的墓太远,只能在此用炭灰画一个圆圈【阴间版】为信封,将东西及祝福寄过去。办完事后,我们结束了一天的旅程。     扫墓太好玩了,通过扫墓我知道了;不光书本上有学问,民间也有学问,扫墓就是一种有趣的、独一无二的学问。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