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接力赛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运动会的作文 话题作文
灰濛濛的天空为今年的校庆揭开序幕,它似乎是我的心情写照,去年校庆接力赛的落败阴影一直存留在我的脑海中,让我在几天前便开始担忧起今天比赛的状况,希望会有拨云见日的一天。

赛程安排在下午,趁着等待的时间,我努力地思索着失败的原因,其实双方实力不相上下,接棒的流畅性就是获胜的最大关键,找来队员共同讨论比赛的策略,也利用时间练习接棒。直到司仪喊着:“六年级男子四百米接力赛的选手,请到操场检录。”我们互相激励对方,万般地期待能在比赛中获胜。 “砰!”枪声响起后,第一棒的选手个个卯足全力往前冲,我们和对手旗鼓相当,顷刻间,棒子已交给第二棒,看到第二棒领先对手时,我激动地为他加油,没想到传给第三棒时,对手竟从后方追上来,面对这样的状况,我只能慎重地告诉自己要全力以赴。我和对手几乎是同时接过棒子,弯道的竞速让我领先半步,最后的直 线,我也丝毫不敢大意,尽全力冲刺,最后比对手早一步抵达终点,我和队友在终点疾声欢呼,灰濛濛的天空此刻早已消逝,为我们的胜利换上湛蓝的衣裳。

“从哪儿跌倒,就从哪儿再站起来”,这是激励失败者再接再厉的名言,也让我从毕业前夕的接力赛中获得实际的印证。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