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的友谊作文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友情的作文 话题作文
     有句谚语:“朋友易得,知己难求,朋友滥交,知己愈少。”这句话深植我心,而我也相当幸运的,在我生命中有几位知心朋友,其中一位是认识六年又对我影响最大的--李宜锦。

    如果我是一只侯鸟,宜锦就是指引我方向的暖流,朋友是什么?有首歌的歌词是: “朋友不曾孤单过,一声朋友你会懂……”朋友的心情和表情会影响我,所以当朋友心情不好时,我总希望自己能为他们做些什么,哪怕是为他们分担痛苦,聆听忧愁,只要他们心情愉快我都愿意,同样的当我心情不好时,他们也会如此对我,因为一日为朋友,终身是朋友。

     我是一个冲动又重感情的人,记得有一次在辅导班,有一些男生不识相的用难听的话骂宜锦和我另一位好朋友,刚开始我只是白了他们一眼,大部分的男生看见都不敢出声的回到位子上,但偏偏有一位男生却不断重复那句难听的话,当下我气炸了,整个人就像火山爆发似的跳了起来,他侵犯我好友行为不容原谅,最后结果被老师骂了一顿。其实当时的我是单纯想让他知道“女生不好欺负”,再来他们不可欺负我的好友,好友跟我是同一阵线的,我要保护我的好友,经过这件事情后,虽然当时冲动的方式不对,但也使我和宜锦的感情更加深厚,这就是友情的可贵吧!

     其实一年级时,我并不是一个冲动又凶巴巴的人,有时反而因为我好说话,没有个性而被占便宜,因此朋友也不多,直到遇见宜锦,她有主见、有个性,个性中又带点霸气的样子,让人不敢占她便宜,于是我是试着做了些改变,我学着适当时机表达自己的想法,懂得说“不”的哲学,现在的我不再被占便宜,这都要归功宜锦的影响呢!

     朋友是世界上无刺的玫瑰,真正的友谊是不该建筑在利益上的,不渗入欺诈和虚伪,和人交往要以诚相待,才能换取真挚的友谊;好朋友有如一面光滑的镜子,随时随地可以照出我们行动的影子;损友有如一面粗糙不堪的镜子,只能照出我们模糊不确实的影子。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都是说明交朋友必需慎重,每个人都需要友情,友情的温暖是谁或任何事物都无法取代的,希望我和宜锦的友情可以持续永久。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