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师洞之行

2018-02-08作者:何东泽推荐访问:关于游记的作文 话题作文
天师洞,是我2016年暑假旅行的第8天的一个行程。它是四川著名佛教圣地青城山众多景点中的一个景点。

顺着天师洞陡峭的石阶路,一路上绿树成荫,一点也不觉得闷热。我与表哥似乎忘记了连日坐车、逛景点的疲劳,一路上,一会儿跑一会儿跳地,不知不觉中,我们又到达了另一座山顶。此时,我与表哥早已汗流浃背。

站在山顶,看着远处的云、近处的树木花草,夕阳下,一阵阵凉风吹来,让人感到无比的凉爽。也不知道爷爷和表姐什么时间也到达了山顶?爷爷说:不要站久了,站久了,要受凉感冒,还是边走边看,向山下走。

在我迈腿往山下走去,刚走了几步,我突然间感觉腿有些软了,继续往山下走,还是觉得下山比上山容易,呵呵。走着走着,我与表哥无意中仿佛又在进行一场下山比赛,我走在表哥前边时,他不服气;表哥跑在我前边时,我也不愿落后。一路上,我与表哥“上演”了一场“我前他后,他前我后”拉锯战。表姐,我们这次旅行的“专职摄影师”,也好像忘记了自己的“职责”,只顾追着我们跑;爷爷也像年轻了20岁,一路大步流星,跟在我们后面。

在“慢点,注意安全”爷爷的提醒和“爷爷我们知道了,你快点,追上我们” 的欢快喊叫声中,我们下到了山底,这时虽喘着粗气,我也算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累并快乐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