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

2018-02-08作者:黄子纯推荐访问:关于童年的作文 话题作文

阳光撒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太阳慢慢地升出地平线,海鸥越过太阳,一直飞翔着,携着一切美好飞向记忆的河流,转眼间世界变成了粉红色——童年。

童年如同蔓蔓青藤缠绕在心中,嫩绿的色彩,涂出最美好的时光。那时候,天总是蔚蓝的,阳光总是那么明媚,偶尔有一场大雨,尔后也会出现彩虹。微风里掺杂着花香,蜻蜓总是恰巧停在你我肩上。              

小小的我们穿着简洁的校服、吸着糖果,开心的玩着捉迷藏。同桌是用来捡笔的、课桌是用来画画的、草稿本是用来折纸飞机的。偶尔会因为伤心的事落下晶莹的泪水,总有热心的同学在第一时间赶到身旁。没有心机、做作,宛如清澈透亮的湖水,映出稚嫩的脸庞。

那时候的我们,抓住一只蝉,就以为抓住了整个夏天;触摸到一只鸟,就以为触摸到整个天空;在手臂上画一只手表,自以为握住了时间。

糖果甜蜜了童年,却被时间打败;日记羞涩了暗恋,却敌不过成长。我们在悄无声息的奔跑着,终究没跑赢时间。儿时画在手臂上的手表一直没有走动,却带走了我们最美好的时光。想把童年的湖水捧在手心,却只能站在远岸的渡桥,细细品味那五彩斑斓的美。

那天,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童年的纸飞机没有落下,她飞了很远很远,直到梦境的边缘,我看见成片白色的森林。

作者: 黄子纯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