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拗九节,深深感恩情

2018-02-08作者:陌殇推荐访问:关于感恩的作文 话题作文

浓浓拗九节,深深感恩情。

拗九节”来源于‘目连救母’的传说。目连的母亲生前作恶,死后被关在阴间牢房里。目连探监时,给母亲的食物全被看守的狱卒给吃了。后来他用红枣、葡萄干、桂圆干、莲子、花生、荸荠、红糖,糯米混合煮成甜粥。狱卒见了,以为这粥很脏,不敢吃。所以这粥才到了目连母亲的手里。这天正好是正月廿九,因此这粥取名为拗九粥。

父母是我们心的归宿,他们像一棵参天大树,为我们遮挡风雨;他们像海中屹立的灯塔,为我们照亮前行的道路;他们像一往直前的勇士,为我们斩断人生中的荆棘。

无论何时,家门口永远有他们的眼神,目送我们离去。父母的眼神拂过我的心间。像微风拂过琴弦,琴弦微微晃动。像落叶飘零在水中,涟漪淡淡漾起。那是我们无法读懂的温柔与无法体会的牵挂。刘恒为母亲尝汤药,花木兰代父出征等故事在中华大地广为流传

落叶纷飞的乐章,是树木对大地滋养的回报;湛蓝如洗的晴空,是白云对蓝天哺育的感谢。尊老爱幼的行动,是我们对父母养育的感恩

切切念母恩,终身不相忘。散发着浓浓香味的拗九粥代表我们的心:一颗颗红枣像你们为我们操劳而留下的一道道皱纹;而莲子代表着我们心连心;微不足道的花生就好似我们对你们的回报,寥寥无几;而你们对我们的爱就像糯米那样多,那样甜。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