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伴我成长

2018-02-08作者:羿琴推荐访问:关于感恩的作文 话题作文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古人曾说“百善孝为先”,意思是说,要做善事必须先从孝敬父母做起。而我在小时候,就觉得父母照顾我们是应该的。在家里我就是“小公主”,我要怎样就怎样。

就在上个学期,我们学校开展了“学会感恩、与爱同行”的主题教育活动,教我们要学会感恩,回报那些帮助过我们的人。首先,我们就要感恩父母。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那就是回家以后给父母、长辈倒杯水、捶捶背等。还要帮家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一放学回家,我就迫不及待地放下书包。我要爷爷、奶奶坐下,我照着从电视里学来的方法,有模有样地给爷爷、奶奶捶背。后来又给他们倒了一杯茶。他们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夸我是懂事的乖孙女。我的心里喜滋滋的。

放暑假了,我去了武汉,因为爸爸、妈妈都在那里打工。我在那边早上起来后都会为爸爸、妈妈煮一些绿豆汤,我还会把西瓜放在冰箱里冷藏一会儿,然后切成块,端去给他们吃。他们下班以后,我就给他们泡茶、捶背。妈妈每天总是一个人去筛沙,每次回来都汗流浃背,我看着妈妈弱小的身躯,我想起了妈妈平时对我的关心、呵护,所以我决定帮妈妈筛沙。正当妈妈又一次准备去筛沙时,我叫住了妈妈,对妈妈说:“妈妈,我要去帮您筛沙。”妈妈很惊讶,问我:“啊,你确定吗?筛沙可是很累的!”我坚定地说:“嗯,我确定,我决心帮您”。之后,我便跟着妈妈去了,在筛沙的过程中,我也流了很多汗,而且汗已经浸湿了我的衣服,但我仍然坚持着。筛沙虽然很累,但我却很开心。而妈妈既心疼却又流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同学们,我们应该学会感恩,学会从小事做起,长大以后才能回报社会,回报帮助过我们的人。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孝敬长辈、感恩父母。让感恩伴我们成长吧!

湖北省建始县景阳镇粟谷坝小学六年级: 羿琴    指导老师:羿克荣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