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礼物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奋进的作文 话题作文
当我们陷入逆境,不断摸索、思考寻找出路,仍然一无所获,无法顺利突破,这时,当头棒喝将会是老天爷送给我们最好的礼物。

我常常会遇到困难,大多的时候我能靠自己重新站起来,但有的时候,即使再努力,到头来也只是弄的灰头土脸,毫无任何进展而心灰意冷......

在我小时候,我因为天生运动神经不发达,再加上手脚不协调,在需要两者兼具的球类运动上差了朋友们一大截。当时我们一起在社区学习羽毛球,我眼睁睁的看着他们一天一天的进步,眼看就能实际对打了,我却只能待在一旁的角落练习发球的姿势,可能是我个性懦弱的关系,曾经好几度想要放弃学习羽毛球,不断的说服父母,当他们问我为什么,我不是说我不适合,就是说怕同学们看不起我,在气氛变得激动时,我甚至会怪罪父母为什么把我生成这个样子,到最后,这些话自然传入教练了的耳里。

他和我说,我的想法是错的,每个人生来多少有些缺陷,但那些缺陷只要加倍努力一定可以弥补的,不用去羡慕其他人,因为这样会没完没了。他问我喜不喜欢羽毛球,我的回答是肯定的,我并没有抛弃一开始的热情,或许在当中遇到许多挫折,但从我仍羡慕着朋友们对打的场景就能得知,既然喜欢,就不应该这么想啊!教练这么说,最后他还提醒我,我的父母给我很多很多,我一定也有自己的专长,这些也是出自于父姆。我顿时从黑暗中被拉回了太阳底下,这一句话点醒了我,从此之后我不再只看见自己的短处,忌妒那些我没有的,如果想要,就去努力,切记别忘记自己没有的,另外,我也不再怪父母没有给我什么,它们真的给我很多。我想,这就是当头棒喝的力量,它让我的人生更美好。

一句当头棒喝的背后可能出自于斥责、辱骂亦或是关心,但不管这句话的用意为何,只要我们能以正面积极的心态面对,对我们来说他真的是出自老天爷别出心裁的一份大礼。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