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加油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奋进的作文 话题作文
每年十一月,是舞团最忙碌的时刻,因为舞展迫在眉睫,我们得把握每分每秒,紧锣密鼓的排练表演曲目。

“下腰、侧翻,再劈腿……”邱老师拉开嗓门、提高音量,指挥大家确实做好舞蹈动作,每个细节都要注意。我的最佳拍档心怡,总是在劈腿动作上失误。所谓“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绳”,因为有一次练习劈腿动作,她不小心滑倒了,撞到牙龈血流不止,被医生缝了好几针。从此以后,心怡对劈腿这个动作总是畏惧三分。

趁着休息时间,我把她拉到一旁,在软垫上轻轻扶着她的腰,微笑告诉她:“别气馁,我们一起加油,我会扶住你的。”心怡眉头深锁的点头回应,她深呼吸用力侧翻后,我提醒她慢一点、放轻松劈腿。在我的鼓励下,她果然成功了。

接着,心怡继续不断的练习,我偷偷放开扶住她腰际的手,悄悄起身站到一旁,她惊讶的大叫:“我终于学会了!”我们高兴得又叫又跳,不约而同冲到邱老师面前,要她验收成果。邱老师对进步神速的心怡竖起大拇指,万分称赞。

我和心怡一起躺在教室的软垫上,想像着舞展当天,我们展现辛苦学习的成果,在舞台上自由的跳跃,恣意的随音乐翩翩起舞。我们兴奋不已,期待这天的到来。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