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梦想出发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奋进的作文 话题作文
天空布满了乌云,我一直在寻找温软的阳光,却怎么找也找不到,彷彿陷入了最深的黑暗。也许继续沉溺在黑暗中是最好的选择,就这样被黑暗狠狠的掐死?不,这不是最好的选择,也不会是我人生的结局,我会重黑暗中复活过来的,在一次迈向光明。

打从上了二年级开始,一年级的拼劲烟消云散,生活过得非常不充实,回家不是玩电脑就是打球,每天都这样混水摸鱼。父母亲苦口婆心地叫读书,只丢给他们一句:“好啦。”就继续打我的电脑。因为长期熬夜打电脑,上课老是打瞌睡,老师在台上尽心尽力的教书的教书,交到大汗淋漓,我在台下睡的鼾声如雷,我以为自己很厉害,不上课也可以考第一名,不过只是夜郎自大罢了。段考对我来说易如反掌,前一个星期再把书拿出来翻一翻就可以考个前三名了,没错,的确是这样,不过只是班排的,并非校排的,我太小看群雄了,在我打混摸鱼的时候他们不知道付出了多少的心力在课业上,若说这样我的校牌还在他们的前面,不是太对不起他们了吗?

就在要升三年级的那个暑假,我认清了事实的可怕,先是全区的试模拟考,我的实力竟然只有上第4志愿,我在心里咒骂的几句,我的实力怎么可能只有这样,我可是第一志愿的料,怎么会这样?正当我迷惘时,我看到电视屏幕上的球星小飞侠,因为脚受伤倒在地板上,痛苦的神情放映在我脸上,应该很痛吧,我心想,但此时他站了起来,他一步一步艰辛迈向球场,继续他的责任,当他进攻上篮时,在空中招到敌对两大长人的夹击,再度被撞倒在地上,他脸上的痛苦又更加深了一层,我都可以从他的神情上感觉痛意了。他又站起来了,不只电视机前的我激动,现场的主播,观众,甚至是队友都为他吶喊,我感受得到那股激情,心里跟着激动。小飞侠英勇地站上罚球线,把球稳稳地送进篮框,然后步入休息室,他那个伟大的背影,就这样定格在我心中,给了我振作的力量。

就在小飞下伟大的背影定格在我心中瞬间,布满乌云的天空,划下一道银白色的光芒,照亮了我的天空,久违的阳光,窜境我细胞每个角落,给了我重拾力量的勇气,当头棒喝的伟大,将我重地狱捞回了天堂,我会好好的珍惜的,不再堕落的勇者,向前冲刺吧!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