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路程,一路向北

2018-02-08作者:陈伟峰推荐访问:关于奋进的作文 话题作文
我是一只蜗牛,我要爬向北方寻找我的梦想,我的生命注定一路向北。

我直到我的生命很短暂,北极根本遥不可及,但我清楚向北就是我生命的信仰,不论快走还是慢行。

我每天都在努力地走着,朝向我心驰神往的北方。我享受着生命中的苦与甜。风席卷着小石块铺天盖地的向我袭来,我埋着头,咬着牙,一步一步地顶风前进。心中的信念支持者我,梦中的北方牵引着我,我倔强的在寒冷的冰面上一路向北,尽管我走得很慢很慢······

  我攀过高山,山脊上棱角分明的碎石割破我柔弱的身躯,山间的飞鸟想要把我当作早餐带回他南方的巢穴。我不畏惧死亡,但我怕一路向北的梦被他击碎。我快走,快走,快得要飞起来一般穿梭于乱石之中,为了躲避飞鸟,更为了心中的北方。山间美妙的景色一侧飞过,我只要快走,快走,攀过这座高山,拥抱我生命的北方······

我穿过沙漠,炽热的阳光、灼热的沙粒、干燥的空气让我身体中的水分一点一滴的散失,我生命的岁月正一分一秒的消逝。

一只蚂蚁好奇地问:“你怎么会在这里?“我从南方来要去北方。”可是你明明在朝南走啊!”我努力一生,一路向北,怎么会走错?

唉,梦被击碎的感觉真不怎么好受,奋斗一生来到此处,心已苍老无力,却突然发现走错了方向,我胸中蓦地一空,大脑一片空白。使我来到这里的是我一路向北的信念,如今信念破碎,我顿时瘫倒在沙漠上,任凭尖利的沙刺入我的身躯。

是呀,生命就是这样,不必在乎目的地,也不必在乎通往目的地的途中是快行还是慢走,只需在乎路程中我是不是不懈的走着。

我把自己永远留在了沙漠,留在了我生命的北方,嘴角残留一丝微笑。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