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学会了坚强

2018-02-08作者:廖慧敏推荐访问:关于奋进的作文 话题作文
坚强,是坚韧不拔的钢铁,太脆弱的东西始终容易折断,而坚强却可以让我们勇往直前;坚强, 是来自内心茁壮而起的精神力量,不仅令人热血沸腾,也是催人奋进的强心针。

那次,是运动会前夕,我们的体育老师正在选拔400米的运动员。我看着前面的同学在慢慢地减少,心里便紧张起来,生怕老师叫到我的名字。但怕什么来什么,老师最终还是叫到了我的名字,吓得我冷汗从背上“刷刷”地流了下来。走到了赛道上,我的心“砰砰”直跳,简直要跳出体内,脑袋也瞬间短路,站在原地不知所措。过了一会儿,站在我后面的同学提醒我说,“你要跑步了。”我大吃一惊,“哎”,但很快就冷静下来了,决定奋力一搏。

比赛开始后,我就霸占了第一名,远远地把对手抛在了脑后,我得意地笑了笑,还朝后面的同学做了个鬼脸。渐渐地,我就有了一些体力“飞走了”,后面的同学离我愈来愈近,啊!一位同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超过了我,我着急像热锅上的蚂蚁,无计可施,只能加速前行,但双腿完全不听使唤,反而越跑越慢。又过了一会儿,我体力不支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后面的同学跑到我前面来。接下来,更糟糕的事情发生了,我的肚子疼了起来,只见我脸色发白,豆大的汗珠从脸上滑下来。我想放弃比赛,一了百了,但听见同学们为我加油,散去的体力似乎又回来了,肚子也不疼了,跑起来步履轻盈,轻松自信。

终于我看到了终点,开始做最后的冲刺。在短短几秒的时间里,我超过了三位同学,只剩最后一位同学了,我想奋力超越她,但还没等我反应过来,红带子在她身上滑过去,就这样,我得到了第二名的“宝座”。

虽然我没有取得第一名的桂冠,但我却深深地明白了坚强的含义,明白了《老人与海》中打渔老人的倔强执着,是的,“一个人生来不是被打倒的,尽可以被毁灭,但就是不能被打倒。”

学会坚强,不仅让我拥有守得云开见明月的耐心,也让我拥有了扶摇直上九千里的气概!感谢那次奔跑,对我而言意义非凡!

点评:文章中心突出,层次分明,通过跑步比赛的生动描绘,引出了坚强的主题,结尾多引用古典诗词,感悟深刻。

九华经开区杉山屹岷教育五年级    廖慧敏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