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要争一口气

2018-02-08作者:祝子豪推荐访问:关于奋进的作文 话题作文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人活着就要奋斗、就要拼搏,能屈服于任何苦难。”这句名言鞭策我自强不息,勇往直前,一直伴随我到达对岸,我觉得这就是争了一口气。

   我们中国人非常争气,毛主席带领着中国工农红军打败了国民党反动派、日本鬼子、德国、英国、美国等帝国主义国家。历经千辛万苦,把外国侵略者打回了老家,为我们过上了幸福富裕的生活。还有刘翔,110米跨栏项目,拿得了冠军,为中国人争了一口气。

    我也想争一口气。语文期末考试写错了很多字,老师和同学给予我“错别字大王”的绰号,真是隔着门缝吹喇叭名声在外。老师非常失望,我想我一定要争一口气,将这个绰号摘掉。做数学应用题,每次都少了那么一步,不是忘记答了,就是忘记写单位了。我一定要认真的检查,还要仔细计算和验算,为自己争一口气。英语还不错,有一点点骄傲和安慰。英语听力部分占三十分,我满以为可以打高分。但出乎意料,只打了七十几分。回家后,我跟妈妈说:能不能再复印一张,让我再做做。妈妈复印了,做完之后,我反复检查,打了九十几分,我兴奋得一跃而起,抱着妈妈亲了一个,我又争了一口气。

     可见:人,非要争气不可,不争气的人就是没有骨气!

                  湖南湘潭九华经开区杉山学校 四年级  祝子豪    指导老师   龚跃群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