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的夏天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夏天的作文 风景作文
炎炎夏日何处去?艳阳酷晒怎么办?相信大家都正为这个问题而头痛不已,我也不例外。对于这个夏日棘手的问题,从小养成事前准备以防患未然的我,已经在脑海里构思了完整的消暑计划,现在就让我来为大家介绍几个经济实惠又效率十足的消暑小秘方。

我的消暑秘方是坚守“二少二多”的四大原则:一、“少”开冷气,减少冷气机热气排放,达到节能减碳的效果;二、“少”喝饮料,多喝开水,对身体有益而无害;三、“多”吹自然风,接近大自然,不仅能保护美丽的地球,还能充分达到消暑的效果;四、“多”吃水果,摄取蔬果中充足的水分与营养,促进新陈代谢。以上几个原则,倘若都能确实执行,就可以拥有一个清凉舒爽的夏日了。

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呼朋引伴到海边、海水浴场、游泳池…等与水有关之政府立案安全的场所,充分享受夏日艳阳与水的洗礼,不要总是躲在室内冷气房,要多多接触大自然。因为适时的晒太阳不但可以吸收维他命D、增强人体免疫力,再配合游泳、冲浪…等水上活动,既可以强健体魄、休闲娱乐,又可以消除暑气,可说是一举数得啊!

近几年来,新闻媒体、报章杂志不断报导地球逐渐暖化、气温逐年升高,让我惊觉到我们居住的地球生病了,尤其近两年台风多、威力强,每逢台风来袭就导致严重的灾情,加上海平面上升,陆地减少、农作物减产…,干旱问题也日趋严重。看到地球暖化对整个生态环境造成的影响与冲击,我们更应该为节能减碳总动员,携手一起保护我们的地球,让万物共生共荣,也才能够在未来的夏日里清凉一“夏”!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