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味道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夏天的作文 风景作文
夏,热情奔放的季节。海浪拍打着暗礁,天空稀薄的云遮不住刺眼的阳光,向日葵整齐的朝向那耀眼的地方,柏油路被晒的发烫,在蝉声鸣鸣中,卖刨冰的小贩那宏亮的声音在街巷中迴荡。

一个悠闲的下午,满满金光洒在青草上,不用上课的礼拜天的我缺少那份好奇心及冲劲。虽然是下午,但正值夏季的天空还是一样炽热,躺在房间凉凉的草蓆上,听着音乐。虽然没有与家人一同出游,但闲情雅致里也有一番不同的感受。

闭上双眼,想像自己在夏威夷海滩,阳光照映在海面上,从远处看一闪一闪的,向星星一般闪烁,礁石上的螃蟹以那怪异的走路方式爬行着,椰子树被风吹的发出“飕飕”的声响,穿着草裙的人们随着乌客丽丽轻快的声音摇摆着。或者想像到泰雅族“上帝的部落”司马库斯上的了望台上俯瞰大地,感受大自然的雄伟及庄严。微风轻轻的吹,我对着对面的山谷吶喊,慢慢的,天空乌云聚拢,天雷轰隆巨响,震叱着所有的五官,雨下的突如其来,就像水库崩裂般,是整个倾倒下来的,发烫的土地得到了雨水的滋润,生命周而复始,生生不息。

脱下耳机,走到窗边,外头还是一般炎热,只有少量的车经过,身心得到休憩。对我而言,夏天不只是吃冰、吹冷气,来趟心灵旅程,用心,用耳,用所有五官去感觉,感觉夏天的热,感觉夏天的悠闲,感觉夏天的声音,也会发现不一样的美好。拥抱夏天,在闷热的日子里观察另一种特别的美。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