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彩虹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天气的作文 风景作文
夏日午后突然下了一阵雷阵雨,一会儿天空不再阴暗,被乌云遮住的阳光,彷彿害羞的、慢慢的一点一滴的露出笑脸。不久,雨停了。我和弟弟、姐姐奔到花园中大 口大口的吸着被雨水清洗过的新鲜空气。身旁的叶子被雨洗涤的有如翡翠,花瓣带着雨珠展开笑靥,地上的草地一片青翠。不经意的一瞥,让我瞳孔立刻放大,惊讶 的叫了出来:“哇!是一道划过半天的彩虹!”

姐姐和弟弟兴奋的相拥而来,也不禁看得呆了。在那一片干净、水蓝的天空浮现一道完美、圆满的弧形,红、橙、黄、绿、蓝、靛、紫,七种不同颜色,巧妙组合。 朦胧中隐含着浓郁、浪漫、富有诗意的色彩,想像着我是个快乐精灵、跳跃在那鲜艳的七色桥上,延伸到宇宙的另一端。似火的红、鲜艳的橘、亮眼的黄、翡翠的 绿、水色的蓝、静谧的靛、神秘的紫,每个色彩都划出一道属于自己的圆弧、引领着快乐精灵深入探索宇宙的浩瀚。

彩虹——是可遇不可求的机缘,有时候少了阳光,有时候少了雨水,需要天候因素巧妙的结合。短暂的十几分钟呈现出绚丽弧线。有了她,天空中的事物顿时失去了光 彩。大自然的力量总是那么的奇妙。如同生命中出现了许多机会,常常是机缘巧合,但是总需要平日的养精蓄锐,才能在机会来时大显身手。机会是不等人的,稍纵即逝。要积极把握、掌握时间、勤奋努力、蓄势待发,将最完美的成果呈现出来。

所谓“昙花一现”,在这时完全应验了!只见那美丽的身影逐渐模糊不清,颜色淡了下来,直到最后一丝色彩消失的无影无踪。在这夏日午后与彩虹的巧遇,我会记 得它给予我的启示:努力充实自我、安排生活,画出属于自己的七彩弧线,为我的生活增添色彩。我与彩虹有约,要把握今天、抓住机会、规划人生,直到出现像彩虹一般美丽成果,在自己的天空中尽情挥洒。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