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顶风光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山的作文 风景作文
我就站在这里,在这座山的山顶上,凉风迎面吹来,头上的汗水渐渐地随风而去。我随意找了一块大石头坐下,用手轻轻感觉它粗糙的表面,这石头本应是灰色的,但在这山顶上经历了不知多少的风吹日晒,上头已有了泥沙的土黄,和苔藓的墨绿。
  
接着,我转移了视线,看着我脚下这一大片的山景。这四周也有很多的山,好像这儿是山的部落似的,顿时心中的寂寞全消失得无影无踪。若当山是巨人,他们能够好心地让我坐在这儿参加他们的聚会,详细地看着他们的外貌,我还能不开心吗?
  
这群山上的植被并不是那么的茂密,在深浅不一的绿中又穿插了一些灰黄——大地原本的色彩。浅蓝的天空中不时飘过几朵云,而云的阴影完整地罩在群山上, 一团一团的。在山腰以下的人们可就不能那么清楚看到这奇特的景色了,处在云的阴影之中,他们顶多只能感到一阵短暂的阴凉,而阴影的形状呢?他们就无法得知了。这算是给登上山顶的人的奖励吧?
  
一个浑圆的可爱身影吸引了我的注意,是只小麻雀,它好像飞累了,收起翅膀安稳地停留在暗褐色的枯枝上,风将它看似柔顺的灰褐色羽毛撩起,它好像很舒服呢!闭着的眼好似天上弯弯的新月。
  
渐渐转红的天色提醒我该是下山回家的时候了,我起身背起登山包,又回头看了一眼,那些山,依旧停留在那儿。我会再来的,我知道,因为这儿有值得我再三到来的景色。

老师评语
  
作者文笔沉着有致,对景物的描摹细腻而不琐碎,多情而不滥情。麻雀的描写尤其生动,可见孟容平日颇能体察大自然,是与大自然亲近的人。可圈可点的佳作!
作文投稿

山顶风光600字相关的关于山的作文大全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