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间小路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路的作文 风景作文
  外婆家住在乡下,那里是我最向往的地方。
  今年暑假我到外婆家玩,一大早,知了们大声的唱着歌,微风透过窗户轻轻的摸着我的脸,好像是在催促我快点起床,我赶紧起床,随着外婆到外面散步。
  一路上我看到了路旁的树上有许多外壳坚硬的甲虫,正在吃树上的果实。我也看到了许多骨瘦如材的流浪狗,不论风吹雨打都得待在野外觅食,外婆觉得它们很可怜,所以就每天固定带东西给它们吃。
  走着走着,我看到路边水沟里的水很清澈,里面还有许多鱼虾和螃蟹,好奇的我像溯溪一样跟着这些动物在水中漫步着。回家的路上我还看到了一些随意放牧的牛群,大部分的牛看到我就躲得远远的,只有一只小牛跑出来闻我、舔我,难道这就是所谓的“初生之犊不怕虎”?我和它玩了一阵子才依依不舍的回家。
  现在社会中有许多人沉迷于电动游戏中,或在五光十色的灯光下迷失了自我。每当我想到了乡下那凉爽的风、清澈的水,彷彿大自然的生命力在召唤我,让我真想重回乡间小路上,重回大自然的怀抱中。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