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榜样

2018-02-08作者:高天推荐访问:读后感 小学生作文
在我的学习生涯中,我了解了许多人物,比如:鲁迅、贝多芬、阿炳......但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保尔·柯察金,他是我心中的榜样。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讲的是保尔的故事:保尔小时候给人做工时,忍受着老板的打骂和凌辱;参加革命后,他冒着生命的危险侦查敌情;修筑铁路时,他战胜了难以忍受的饥饿与寒冷;双目失明了,他凭着坚强的意志完成了他的著作,又经受了出版社将他历尽千辛万苦的文稿不慎丢失的打击......秋天到来的时候,小说《钢铁是怎样炼成》终于出版,一枚红旗勋章挂在保尔的胸前......

保尔的一生是伟大的一生,是奉献的一生,保尔的事迹至今还在流传。保尔的形象一直印在我们心中,保尔的精神永垂不朽,我们永远记住保尔的名言:“人,最宝贵的是生命,这生命我们每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因虚度年华而痛悔,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这样在临终之际,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奉献在最壮丽的事业上----为人民的解放而斗争。”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最敬佩保尔,他身上的模范事迹指引着我,在他的感召下,使我健康、茁壮成长。

 尤其是保尔的这句话:“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他不因虚度年华而痛悔,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这句话在我心中挥之不去。每当学习遇到难题,我就想起了保尔在困难面前不低头;每当做是遇到困难时,我就想起了保尔的坚强意志;每当在雨中滑倒时,我就想起保尔在修铁路时的痛苦;是保尔的英雄事迹鼓舞我前进。

 今后,我要以保尔为榜样,像他那样坚强,不怕困难。让他的模范精神鼓励我前进,做一个新时代的好少年!!!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