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雀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鸟的作文 动物作文
去年暑假里,我捉了一只小麻雀。是怎么捉到的呢?
那天中午,我和爸爸到篮球场去看姐姐练习骑车。忽然,我看见一只小鸟飞到更衣室里去了。我飞快地跑了过去。
走近小门,我慢慢地向里走。只见小鸟蹲在墙角里,好象飞不动了,我弯着腰轻手轻脚地走过去,张开手一下子扑住了它。原来是一只受伤的小麻雀,它扑腾扑腾地扇动着翅膀,好象在说:“放开我,放开我,”我哪里舍得放开它呢,要知道,捉住一只小鸟是多么不容易呀?
我大声地叫着:“爸爸,我捉了一只小麻雀!”我太高兴了,把小麻雀捏在手上左看右看。小麻雀身上长满了灰褐色的羽毛,软乎乎的,背上的颜色深一些。小嘴尖尖的,两旁各有一块黄色的东西,看来它还小。两只小爪,黄黄的颜色,显得很嫩。两条细腿不住地抖着。有一条腿上的皮破了,连骨头都可以看得见,真可怜。爸爸走过来看了看说:“它可能是被汽枪打伤的。我心很难过,这时姐姐骑车过来了,我赶快把鸟给她看。姐姐看了看,又去骑车了。
我小心翼翼地捏着小麻雀回到家里。妈妈帮小麻雀擦了紫药水,又找来一根细绳系在它的另一条腿上。我把它放在竹篮里,撒了些小米,又装了一瓶水。可是小麻雀既不吃米,又喝水,只是叽叽地叫。我的手一伸过去,它就躲开。我真不知道,我对它这样好,它为什么还不高兴呢?
晚上,刮起了阵阵凉风,我怕麻雀冻着,就找了团棉花放到竹篮里。爸爸却说不行,哪有大热天铺棉花的?硬是叫我把棉花拿出来了。
第二天这只麻雀还是死了。妈妈说;它是想它的妈妈想死的。姐姐说,它是伤口疼死的。我说它是冻死的,是爸爸害的。  爸爸听了直笑。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