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鸟

2018-02-08作者:谢乐言推荐访问:关于鸟的作文 动物作文

 一双翅膀,一身唱歌的本领,漂亮的身姿,你猜,是什么呢?有人会不假思索地说:“是珍珠鸟吧!”我表示非常赞同地回答:“没错,就是珍珠鸟!”

我家有两只小巧玲珑的珍珠鸟,它的家是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装饰好的小笼子。“家”里面有一捆柔软舒适的干草,一个小碗挂在笼顶上,碗子里装着清澈见底的水。可以说,这是珍珠鸟最好的家了!它的“家”挂在我房间的窗前,窗前有一盆德国吊兰,刚好遮住了它小小的“家”。小鸟躲在里面,像在幽深的丛林中,显得格外安全舒适。

珍珠鸟有一双漂亮无比的翅膀,小鸟的身长大概一分米,身高6厘米,体重20克左右。尾巴是翘起来的,它最有特点的是尾巴前有一颗珍珠的样子镶嵌在身上。珍珠鸟的名字就由此而来。

珍珠鸟吃东西的样子非常可爱和滑稽。它喜欢俯下身子,用红通通的小尖嘴啄着食物,啄着又掉下了,掉下来又继续啄,周而复始地啄个半天也啄不住,样子显得十分滑稽可笑。

珍珠鸟十分怕生。有一次,我和它去公园散步,有个朋友向我招手,珍珠鸟立刻吓得东窜西窜。我立即把它藏到背后,小鸟才稍微停了下来。但有时候,它也很胆大包天的。晚上躲在台灯里,搞得我的台灯时明时暗,还啄得我的书满是洞,在书桌上跳来跳去,打扰我写作业,十分调皮。有一次我在写作业,有点累,打了个盹的时间,它竟然把我的稿纸啄走,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小偷”!

珍珠鸟,你不像其他鸟一样花枝招展,爱炫耀,而是低调,虚心。虽然胆小,但懂得与人交流。珍珠鸟,我对你的喜爱永无止境!

指导老师:何斯雅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