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鸟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鸟的作文 动物作文

嗨!大家好。我是一只啄木鸟,是森林医生,我每天替生了虫的树木看病。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工作,要是没有我,很多树会被虫蛀死掉的。

  你想想,森林对我们多重要,树木死了,我们的家园就没了,人类也将无法生存,因为没有森林这个天然氧吧,任何动物都会死去。

  今天,我正尽职的巡视着森林,突然我发现一颗树在剧烈摇晃,似乎要倒下去了。我一惊,“怎么,这颗树生病了吗?病得这么厉害,一定是我往日失职,没有发现蛀虫。”

  我以最快的速度飞了下去,却发现一个人正在飞舞着斧头,正在卖力的砍树呢!

  “他为什么砍树呢?难道他不知道树木对人的重要性吗?”

  我落到他的肩膀上,吃惊的看着他的举动,他的行为让我太异外了。

  “难道是这颗树没用了?”我仔细的审视着眼前这颗树,凭我的工作经验,我可以肯定,这是一颗生体健康的树,每天至少能生产50公斤氧气,转化大量太阳能,为三种以上的鸟儿提供筑巢的场所;从笔直的树干上看,它应该成为有用之材,但至少还应该生长三百年以上。

  “这样的树怎么能砍呢?”我自言自语道。

  突然间我的注意到砍树人精长的头,“这不开窍的木头脑袋,一定是有虫了。要不怎么干这么蠢的事呢?”我想。“有虫,我就要担负起医生的责任,”我看准目标,狠狠的、狠狠的啄了下去。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