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金龟子

2018-02-08作者:白为逸推荐访问:关于虫子的作文 动物作文

   我养过许多动物,有滑溜溜的小泥鳅,有机灵的小麻雀,有歌声动听的蟋蟀……其中我最情有独钟的是金龟子了。

   这只金龟子名叫“金钟罩”,是我暑假时外公家浇花的时候,在花盆里发现的。我又惊又喜,惊的是不知道该拿它怎么办,喜的是我终于有了一只小动物。

   它长着球形的身体,利剑似的触角微微地摆动着,显得很平静,很淡定,像一个绅士一样彬彬有礼,让人觉得它非常文静,非常友好。我想它肯定觉得绅士就要有绅士风度,虽然它不是一个真正的绅士,但它也要保持良好的风度,要不,它怎么会在我回家的时候,在门口摆动着它那似锯子的触角呢?没错,因为它那样子就像在说“先生,您的外婆已经给你准备了非常丰盛的晚餐,请享用吧。”

   它的食物是西瓜皮,吃起来的样子很像甲虫。但甲虫吃起东西来很急速,有局促不安之相;而金龟子吃起东西来慢条斯理,颇有绅士的文品。但它把触角放在上面,插一块下来,慢慢地放进嘴里吃了起来,吃得津津有味。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小动物—金龟子,它见证了我的成长,陪伴我走过了每一次人生中的挫折。

指导老师:李雯凤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