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友情的好词好句

时间:2018-02-06 15:00:16来源:<推荐访问:好词好句

  有关友情的好词好句

  好词

  刎颈之交  生死之交  莫逆之交  志同道合

  忘年之交  贫贱之交  患难之交  深情厚意

  深情厚谊  如胶似漆  谊切苔岑

  情深似海  情深义重  情同骨肉  情投意合

  义结金兰  血浓于水  寸草春晖  范张鸡黍

  比翼双飞  碧海青天  恨相知晚  莫逆之交

  情投意合  琴瑟之好  含情脉脉  如手如足

  深情厚谊  水乳交融  手足之情  温情脉脉

  相亲相爱  心心相印  一往情深  一唱一和

  张敞画眉  流水桃花 天长地久  至死靡它

  淡水交情  情深潭水  桃花潭水  地久天长

  患难之交  刎颈之交  恋恋不舍  两肋插刀

  肝脑涂地  依依惜别  难舍难分  生死之交

  舐犊情深  患难之交  情同骨肉  情投意合

  贫贱之交  深情厚谊 志同道合  举案齐眉


好句

  1、品读友谊,品出的是“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辛酸共勉;读到的是“挥手自兹去,萧萧班马鸣”的难舍难分。品读友谊,品出的是“山回路转不见君,雪上空留马行处”的留恋不忘;读到的是“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的寂寞惆怅。品读友谊,品出的是“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的无限感慨;读到的是“夜发清溪向三峡,思君不见下渝州”的深深思念。

  2、友情是一个人一生都无法抛弃的,珍惜那份来之不易的友情。有了朋友的参与,你的整个生命才可以算是完整。

  3、如果你拥有朋友,就应善待友情。真正的朋友彼此之间能寻求到一种语言与情感的相通,这是一笔精神上的巨大财富。

  4、善待友情,其实也就是善待自己。

  5、友情是一本读不完的书,友情是一条走不完的路;友情是首美丽动人的华尔兹,友情是 一杯有深情厚的绿茶。而就是那个夏天才让我明白了友情的真谛。

  6、深厚的友谊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当你被人误解时,友谊会给你带来安慰;当你受到委屈时,友谊会使你心境安宁;当你感到孤单时,友谊会在第一时间送出关怀;当你取得成功时;友谊会在第一时间捎递祝福。是友谊使我们懂得什么是真诚;是友谊令我们明白什么是感动;是友谊让我们感悟什么是快乐。友谊乐趣无穷。

  7、生活在这个多彩的世界,任何一个人决不是孤立的,每一个人都拥有朋友。

  8、友谊是开心果,当朋友高兴时,它给予他祝福;友谊是消气丸,当朋友伤心痛苦时,他给予他的是及时的安慰;友谊是清醒剂,当朋友将要误入歧途时,它会使他迷途知返

  9、友谊是什么?她认为友谊比刀枪、大炮还厉害!不时的击打着她不堪一击的的心灵!她认为友谊是世上最能伤人的武器!她认为友谊是一副中药汤!友谊是很苦很苦的!

  10、“患难见真情,烈火见真金”这是我们,对朋友的要求,同时也是判断友情真伪的一种标准;更是说明友情需要提炼、升华。在酒桌上称兄道弟、顺利时前呼后拥的友情不是真友情;而是在得意时的忠言逆耳、落魄时给你殷殷关切之言的友情是真友情。因为它不仅不因名利的诱惑而奉承,而且在困难中得到验证、得到升华。

  11、朋友,是你高兴时与你分享快乐;是你幸福时使幸福增倍;是你困难时使困难分解;是你孤单时帮你赶走它;是你落魄时给你鼓励的那个人。

  12、其实,无所求的朋友难得,不妨闭上眼,将有所求的朋友一一删去,最后还有几位?因为真正的友情是“无所求”,她不应要求什么,不依靠什么,拒绝一切契约,总是既纯净又脆弱。因此总是那么容易的被搅浑、打碎。各种书籍也介绍各种防止友情破碎的方法,但那些方法都是技术性的。一旦技术性手段进入感情领域总没有好结果。友情需要用心浇灌,用生命来培养,才能开出灿烂的友情之花。

  13、有人说:亲情是天生的,爱情是缘份,而友情却需努力争取。我想真正的友情它将会给人留下美好的享受与难以忘却的记忆。

  14、朋友是茶,是人生中最值得品味的,在茶中放牛奶,就像朋友之间加上了功名利禄,友谊变了质。自私者在友谊面前不肯付出,迟迟体味不到友谊的意义;庸懒者在友谊面前退退缩缩,尝不到友谊的味道;无私者在友谊面前无私奉献,他的一生都是甜的,友谊是纯洁的,朋友之间更应以诚相待。

  15、那时的友谊真是纯洁,为朋友两肋插刀也在所不惜!我学会了珍惜友谊,在友谊中成长,同样使我懂得了并认识了这世间许多美好的真情。

  16、朋友是整个天空,而自己是星星,天空包容了星星的一切,而星星点缀了天空,让天空变得更加美丽,星星,也变得更加灿烂夺目。

  17、友谊值得珍惜友谊,是一把刀,将我心中的石块敲碎;友谊,是一盏灯,照亮我心中的黑暗;友谊,是一个巨大无比的箱子,收获快乐,也分享快乐。茫茫人海中,找到一个朋友?难!找到一个知心朋友?难上加难!但这一切相遇,仿佛是老天安排的,让你无意中得到一份珍贵的友谊,就看你愿不愿意珍惜……

  18、“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这句话就说明了朋友的重要,又说明了朋友的作用在于依靠,更在于相互依靠。而不是那种为个人私利,借朋友之名、用友情浇灌的,开出的朵朵邪恶之花的行为。前者与后者的区别在于:前者是相互依靠、相互帮助,特别在朋友困难是相互依靠、相互鼓励、相互搀扶一起走出困境;而后者在朋友春风得意时鞍前马后地“浇灌”友情;朋友困难时,明哲保身、弃之远去,更有甚者,雪上加霜,落井下石。

  19、如果说友谊是一颗常青树,那么,浇灌它的必定是出自心田的清泉;如果说友谊是一朵开不败的鲜花,那么,照耀它的必定是从心中升起的太阳。多少笑声都是友谊唤起的,多少眼泪都是友谊揩干的。友谊的港湾温情脉脉,友谊的清风灌满征帆。友谊,是伴随我们一生最重要的东西!

  20、朋友像一顶遮阳帽子,让我在太阳这种强能源的暴晒下,只要借助它一下,就可以沐浴在阳光下数小时而不被晒伤。

  21、“君子之交淡如水”,表明交友应无所求。只有这样我们才会独而不孤,使生活变得更加温暖、更加自在。

  22、关于朋友,在我们中国是十分看重。传统的儒家思想就十分看重,提出“诚”“信”“仁”“忠”,一直影响着我们,渗透进我们的生活,影响着我们的行为。成为我们的交友的准则。“高山流水觅知音”、“飞蓬各自远,且尽手中杯”等一系列故事是友情的深刻表现。

  23、朋友就像是你生命中的一盏灯,在你最需要温暖的时候给你送来温暖,没错,我们在逆境中认识了朋友,认识了他们的伟大。友谊是用心感受,用心传递的,只有亲身体验过,才会知道友谊的珍贵。

  24、有朋友的生活是快乐的,有朋友的日子是甜美的,当你的生活遭遇暴风雨的时候,友谊就是一把伞,会为你撑起起一片晴朗的天空;当你一个人行走在沙漠里感到酷热难耐时,友谊就是一棵大树,会为你遮蔽出一片浓浓的绿荫,又恰是一股清泉流淌在你的心间,当你的心处于冰冷寒霜之时,你的朋友打开心灵的柴门,将你拥入暖暖的胸炉。

  25、朋友,是每个人都想拥有的人,是每个人都想变成的人。要让大家成为朋友,使朋友的关系不断巩固,需要一种叫友情的东西去浇灌。

  26、友情给予我欢乐给予我真诚。我在这世上经历了太多的风风雨雨,有失有得,但我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真诚的友情。

  27、因为我们可以没有功业,决不能没有朋友;我们需要友情,更需要警惕邪恶,防止虚伪,反对背叛。关于友情,最后让我们用余秋雨先生的话作结尾吧!

  28、自从拥有了友谊,我不再软弱。当在人生之路跌倒时,心中被“放弃”这个意念完全占据。可是,这时,朋友将我扶起,提醒我要坚强,漫漫人生路,岂能无荆棘,若被拌倒,就一蹶不振,选择放弃,又怎能体味到成功的快乐呢 这些话,令我又充满希望。从此,每当跌倒,我都会自己站起来,将这当作命运的考验,相信成功不远。

  29、友谊可以促进竞争:当朋友间存在竞争时,应互帮互助,共同进步,这才是真正友谊地体现。

  30、友情是很微妙的一种东西,我曾经听说过这么一句话“朋友是拿来出卖的”我觉着说这句话的人一定是受到了朋友所带来的很大的打击伤害。

  31、友谊是什么?我认为友谊是一双温柔的手,抚摸着我们不堪一击的心灵!我认为友谊是世上最能使人幸福的东西!我认为友谊是糖水!友谊是很甜很甜的!

  32、友谊是雨季里的小伞,撑起了一片晴天;友谊是寒夜里的一盏灯,燃烧着热情的火焰;友谊是一阵温馨的风,抚慰了受伤的心灵;友谊是一块洁白的手帕,拭干你腮边的泪痕

  33、在人的一生中,最不可缺少的就是情。父母给了你生命,总是无微不至的照顾你,那是亲情;朋友给了你快乐,总是分享你的喜怒哀乐,那是友情。

  34、友谊是冬天的太阳,夏日的清风,夜空中的皓月,旅途中的伴侣;友谊是敞开的心扉,赤诚相见的见的结晶;友谊是开不败的花朵,是滋润心田的雨露是无私奉献的蜜蜂;友谊是劈开严冬和冷酷的一把利剑,是沟通两颗炙热的新的感情小河!

  35、朋友之间的友谊,不会因距离而隔断,不会因时间而消磨。就像王勃所说的“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36、想要得到真正的友谊,就必须学会宽容,宽容是做人的基本。一个人如果待人宽容友善,不仅能赢得别人的赞赏,还能搭起友谊的桥梁,更好的和别人交往。我的好朋友就曾经用一颗宽容的心去包容我。

  37、友谊是要用心面对的,是发自内心的真挚,当那份真挚受到污染后,那么,就意味着这段友谊将会结束,因为友谊受到玷污,就再也不会发出圣洁的光了。

  38、友谊,是一把刀,将我心中的石块敲碎;友谊,是一盏灯,照亮我心中的黑暗;友谊,是一个巨大无比的箱子,收获快乐,也分享快乐。

  39、人生路漫漫,多少坎坷,多少社会之间的尔虞我诈,多少痛苦与欢乐,都要有朋友分享。把快乐分给朋友,成了幸福,朋友就是我们生活中的一缕阳光。朋友,真好!友谊需要原则去培养,谅解去护理,多少美好与快乐源于友谊。友谊,真好!品味友谊,深深感受友谊的魅力。

  40、因为友谊,我们不再伤心难过;因为友谊,我们不再失落迷茫。因为友谊,我们的慢慢走向成熟的殿堂;因为友谊,我们渐渐迈向成功的境界。因为友谊,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绚丽多彩;因为友谊,我们的人生变得更加精彩纷呈。

  41、友情,在我的生命中占据了一大部分。正所谓,“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一个挚友,一个诤友,此生足矣。

  42、友情能给你的生活增添情趣,让你更多的洞悉外面的世界。忧伤时,有朋友与你同担伤痛,会减掉几分;欢乐时,有朋友与你共享欢乐,会更加浓郁。友情是人生中一笔无价的财富。

  43、真诚的友谊是世间最美好的东西。友谊的心总是越来越平;友谊的手总是越来越紧;友谊之花总是越开越旺;友谊之树总是越长越壮。友谊仿佛一杯香茗,气色清香,清醇鲜凉;友谊恰似一坛陈酿,辛辣沁脾,快曲飘香;友谊像大海明珠,光辉灿烂;友谊如深山宝矿,光彩夺目。友谊价值永恒。

  44、人的生活离不开友谊,但要得到真正的友谊才是不容易;友谊总需要忠诚去播种,用热情去灌溉,用原则去培养,用谅解去护理。

  45、友谊是一把伞下的两个身影,是一张桌子上的两对明眸;友谊似一弯温暖的海港,静静地抚慰着疲惫的帆船;友谊是穿越人海,互视对方双眼的默契,是不期而遇的缘。

  46、那一刻,我很孤独,()很寂寞,没有微笑,我失去了信心,直到那一天,雪花纷飞的深夜里,我认识了你,我有了唯一一个真实的朋友,我不在孤独,我不在寂寞,我们已经成为了姐妹,你在我心中的地位--谁也无法代替,你是我需要的人,你带给我最真实的友谊。

  47、人的一生需要接触很多人,因此,有两个层次的友情。宽泛意义的友情和严格意义的友情,没有前者未免拘谨,没有后者难于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