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则以喜,一则以惧造句

时间:2018-02-06 12:41:13来源:<推荐访问:好词好句

  一则以喜,一则以惧造句

  1、但一想到这只鸟是只幼鸟,它妈妈找不到小鸟一定很着急,小鸟也一定很想见着它的妈妈。一想到这,我就愁眉苦脸的。弄得我一则以喜,一则以惧啊!

  2、孔子曾经说过:“父母之年,不可知也。一则以喜,一则以惧。”父母经常问我们好不好,但是我们问过父母吗?也许一声问候对自己来说不算什么,但对于他们,却是一份情。

  3、每年七月七日手机震动提示,妈妈的生日,忘记了是什么时候设定了这样的提醒,本是一个无须提醒的日子,怎么可能忘记或忽略?每一年这一天,都令我疼痛地感知到,她又老了一些。古人说,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则以喜,一则以惧。

  4、我们中国是一个文明古国,自古讲求孝道,孔子言:“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则以喜,一则以惧。”也就是讲,父母的身体健康,儿女应时刻挂念在心。

  5、子曰:“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则以喜,一则以惧。”父母的年纪,我们做子女的不能不可不知啊,()随着父母年龄的增长,为人子女需常常记在心里啊,一方面为他们的长寿而高兴,一方面又为他们的衰老而恐惧。很难想象,如果母亲不在了,我们的情感何以寄托?我们的思念如何表达?

  6、睡觉时,我辗转反侧,刚才的一幕幕总是在我的脑海里徘徊、回荡着。我们中国自古讲求孝道,孔子言:“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则以喜,一则以惧。”也就是说,父母的身体健康,儿女应时刻挂念在心。爸爸妈妈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我们应该懂得去报答他们,这才是亲情。